2015/08/01

這幾天,兩個孩子在媒體上大量曝光。

那些激烈的畫面實在太容易勾起人壓抑的各種情緒,從片段的資訊裡誰也不可能看到一個有血有肉的孩子,唯見心魔。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梅干扣肉  

友牌梅干菜在瓦斯爐上沸騰著,家裡滿是一股不知道該說是久違還是陌生的氣味。

以醃菜滷肉,各有滋味,雖然筍乾之外的醃菜絕少出現在我家的餐桌上就是。
小滿食堂的高麗菜乾滷肉真是一絕,至於梅干菜,就算偶爾偶爾在傳統市場瞄到,一想到這滿是沙的東西極難洗淨,沒耐心的懶人如我就直接放棄了。

不知道為什麼,外頭也不常看到現成的梅干扣肉。我不是說那種做工繁複,五花肉還要炸過的大菜,只要簡單加個梅干菜去滷肉就好。大概是因為店家也和我一樣覺得洗菜麻煩吧!
也是啦,若不想特地請人洗菜,要做出好吃又乾淨的梅干扣肉多半得自己醃梅干菜。加上醃菜的人工、等待的時間、貯放的成本,成品卻僅是一道「好像隨處可見」的梅干扣肉,顧客恐怕會覺得c/p值不高吧!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口語中的c/p值似乎不再包含性能,只剩價格這個意思了。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4/13

  如果有一天,小孩問起這張照片拍攝的地方,該怎麼回答他呢?

11133638_1054328361248158_607993576839986984_n    

文章標籤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噴火龍吃飯

討厭的鱷魚怪

 2015/2/25

鱷魚怪最討厭了!

每次小噴火龍肚子餓的時候,鱷魚怪就會拍著綠色的翅膀飛到她的飯碗裡,然後張開大嘴卡滋卡滋的亂咬一通,壞死了!

小噴火龍氣得大吼一聲,奮力噴出了一團⋯⋯小煙圈。呃,她還沒學會怎麼噴火嘛!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在2014臺北市長辯論之後

2014/11/8

看完辯論最大的收穫:某人之前說要回去投票是對的。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整個島嶼都成了化工廠⋯⋯

2014/9/16

昨天在上下游看到了一篇說明(http://blog.newsmarket.tw/?p=9742),很感慨。

上下游說鳥越很貴,真的很貴。不誇張,五公斤裝的鳥越高粉跟聯華十公斤的水手牌高粉同樣價格,水手牌有時還會再打八五折。就算是二十幾公斤的營業用包裝,鳥越的價錢可能也是水手牌的一點五倍左右吧!

有知名度,有信譽,有固定支持者的上下游負擔得起這樣的成本,他們的客人付得出這樣的價錢。那麼,其他麵包店和不同經濟水平的消費者呢?

或許,錢還是小事。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