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甫端木因緣列表(初至八)
【初】對自身血統的驕傲【上】
  • 【初】崇拜爺爺端木挽瀾【上】
外祖父端木挽瀾無論人品、實力皆為儒門之首,一直是端木流觴崇拜、效法的對象。
  • 【初】依戀母親端木秋水【上】
從小聽著母親的無數優點長大,雖然自己毫無印象,但對母親相當依戀。
十二歲時,在母親生前最喜愛的小院中遇見貌似母親的女子,雖然心知母親已死,仍心甘情願的為其所騙。
  • 【初】尊敬祖父皇甫嵩【上】
皇甫嵩雖為親祖父,但感情不深。敬佩他的功業、為人與操守,並以此血統為傲。
第八回 祖父的成名武器青龍槍竟落入郭嘉手中,郭嘉並能使出五成的槍法。最後奮力奪回。
【初】儒門天下的未來領導者【上】
身為儒門天下少主,十歲成為教席,擁有生徒數百,向來要求自己表現得完美無缺。半年前連賠三百家店鋪,傳為江湖笑柄。出外後刻意改回默默無聞的本名皇甫殘聲。
  • 【初】師門深恩【中】
對幼時授業眾恩師皆謹守弟子之禮。
  • 【初】有教無類【中】
八年來教過弟子數百,多能恪守仁義,對此相當自傲。
【初】總角之交【上】
  • 【初】知己小節【上】
幼時同窗曹節性情溫婉剛毅,多才多藝,善吹笛、舞蹈,是最為重視的紅顏知己。
  • 【初】摯友子桓【上】
幼時同窗曹丕英武果斷,聰敏好學,最愛聽琴。
  • 【初】摯友季常【上】
幼時同窗馬良,年紀較長但性情溫和,總是因為白眉被人欺負。常與曹家姐弟一同保護他。
  • 【初】同窗小均、子桓、甄姐、祝姐、幼常等【中】
都是幼時同窗中較合得來的朋友。
【初】奉行正道【上】
從小耳濡目染儒家思想,是以嚴守禮法,實踐忠恕之道,貫徹信義。因為同時具有武林人的身分,遵守武林規矩,不違江湖道義也是其行為的準則。
  • 【二】誓言再見孫姑娘【上】【五解】
孫靈在黃巾亂兵中堅持為眾人斷後,立誓若孫靈遇害,則盡誅黃巾然後自刎謝罪。回到林中發覺孫靈失蹤憤而怒罵甘寧,得知孫靈可能無恙後才安心。
第五回【解】 孫靈現身。

  • 【二】鄙視周瑜【下】【五中】
周瑜在眾人難敵殘兵時出手相助,但全然瞧不起眾人,也不願協尋孫靈。如此人品實在令人不屑。
第五回【中】 周瑜對魯瑜的態度委實過分,更任其成為司馬懿的陪葬品。
  • 【五】感激孫靈之父相救之恩【下】
自稱莊稼漢的蒙面人原來是當日救走孫靈的孫靈之父,並破去鳳舞九天而來不及逃走。
【初】探索天命、龍脈、穢氣、陰謀等關連【下】【二上】
陷入涿鹿幻境之後,懷疑起涿鹿之戰、蚩尤之血和左慈與紅髮少女的陰謀。擁有上古血脈、天命者也陸續出現。
第二回【上】 因弘農王之故,努力想開啟天命能力為弘農王祛除穢氣。(與效忠弘農王因緣綁定)
第三回 因華佗所言,打算一探朱雀山莊。
第六回 在山越遭魔獸攻擊,孫靈失蹤。
第七回 在山越四族聖地遭遇魔獸攻擊,又逢聖樹、聖鳥、兩顆草蛋之謎,天降黑雨,黑龍沖天,無辜百姓化為魔獸。對背地裡操控一切的人大感憤怒。
第八回 郭嘉言道眼前事件與司馬懿有關,他所屬的勢力想從中獲利,而背後更有一名「活神仙」在操控一切。
  • 【一】對祈燕城的信賴【下】
相識於四海第一家酒樓,隨後一起落入涿鹿霧境,再經歷捉妖、黃巾、弘農王與殘兵等事。祈燕城行事果斷,道術高明,雖無深厚交情,卻是個可信賴的同行者。
第八回 與祁燕城首度出現意見相左的情況,雖多半是誤會,但兩人性情觀念漸起衝突。
  • 【一】對蘇楊的憤怒【下】【五中】【七解】
相識於四海第一家酒樓,隨後一起落入涿鹿霧境,再經歷捉妖、黃巾、弘農王與殘兵等事。蘇楊雖是同行者,背負相同天命,但行事衝動,未能顧全大局,無法原諒他的行為。
第五回【中】 蘇楊表明曾為黃巾,又侮辱弘農王,犯其大忌。

  • 【七】對蘇楊的期許【中】
聖樹下的其中一顆蛋應為蘇揚,為正道拋開兩人過往所有的恩怨,只求蘇揚莫被穢氣吞噬,不可讓郭嘉陰謀得逞。
第八回 保護蘇楊與朱雀靈氣不為郭嘉所得,最後讓東方碧落帶走蘇楊。
  • 【三】神秘的闞狄【下】【六中】
在假華佗處遇到虛弱的甘寧與其義弟闞狄,其後發覺闞狄同樣具有發動五彩石的能力,因天命能力相同而接納此人一同前往朱雀山莊。
第五回 闞狄能變為黃鼠狼,來歷與能力均十分詭異。
第六回【中】 夜話之後,對其性情與能力更加了解,視之為一位值得深交的朋友。
  • 【三】對出手金銀魯二爺的同情【下】【五中】
出手金銀魯二爺為江東有名的紈褲子弟,但在假華佗遭殘兵刺殺之際,得魯二爺金銀生死帖之助解圍,並邀眾人上元寶號,告知真華佗的下落,心中感激,也思回報。
第四回 魯二爺的元寶號沉沒,救其上船。發覺魯瑜平易近人,但因其身分而略為保持距離。
第五回【中】 原先未能信任魯瑜,但周瑜對魯瑜的態度全無半分尊重,因此更加同情魯瑜。
弟六回 魯瑜自稱為華佗弟子,但言談中似有不實,起疑。
第七回 魯瑜對大神官東方姑娘之事多有保留,看似無甚戰鬥力的卻能將魔獸化作金像,十分詭異。夜話後發覺魯瑜其實有著許多心事。
弟八回 三人查探洞中龍氣時,魯瑜留下殿後。對付郭翔不再藏招,誤傷無名女弓手時全力收招,值得信賴。
  • 【八】東方碧落的目的【中】
自水鏡的骷髏馬車中現身,原先的不適僅是偽裝。實力、意圖難測,藉她與水鏡關係推測左慈或是水鏡化身之一。為曹沖也為阻礙郭嘉,任由她與車中人帶走蘇楊。
【一】對鄭于文(司馬懿)的懷疑【下】
相識於四海第一家,性情隨和,但面相不定,又似與左慈相識,懷疑其身分與真正心意。
第五回 發覺其真實身分為司馬懿,對其四海第一家邀集眾人的意圖、蘇揚與紅月夫人的關係更為疑惑。
第八回 得知眼前事件與司馬懿有關,雖知司馬懿行事非屬正派,仍難置信此人竟作下如此狠毒的佈置。
【二】佩服老馬【下】
在鄭于文宅中聽其一曲,然後在殘兵與周瑜對峙時聽到疑似為老馬所奏的胡琴聲,感覺此人定為絕世高手。雖不知為何甘為馬夫,但也相當佩服。
第五回 老馬與孫靈之父、無名女弓手似有關連,身分成謎。
【二】忠於弘農王【特】
在水神廟中發現妖怪的真實身分為弘農王劉辯,為其氣度心折,從此甘為臣屬,誓死效忠。
第五回 發現弘農王失憶大受打擊,不過忠君之心並無改變。知道弘農王失蹤後,為他的下落而前往朱雀山莊。
第七回 不知弘農王下落,擔心他已被殺害,心煩意亂下大失常態。
弟八回 郭嘉言弘農王為其勢力所擒,但似乎未死,重燃一線希望。為救出弘農王、為他建立安身立命之所而下定決心取得力量。
  • 【二】尋找華陀【三解】
為解除弘農王身上穢氣而前往鄱陽尋找華佗。
第三回【解】 找到真華佗,華佗前往九江為弘農王治病。

  • 【二】守護傳國玉璽五彩石、姜維
守護弘農王所託付的五彩石與未來的國之棟樑姜維。
第三回 將姜維交給華佗。
第六回 發覺五彩石似在司徒傷袖現身時失落,推測可能與弘農王一同落入獻帝之手,但以弘農王為重。
  • 【八】金龍之力
為免龍脈之力落入不可信賴的諸葛亮手中,也為取得守護弘農王之力,在祁燕城與魯瑜幫助下,逆天將龍脈之力逼出。金龍之力似有自己意志不願為人掌握,最後任其離去。
【三】另一個我是誰【中】【六解】
華佗以銀針逼出體內的另一個人,深感震驚。但眼前諸事繁多,體內之人也未有劣跡,應無大礙。
第五回 人在拍賣會上失去意識,然後已出現在弘農王面前。其後與甘寧談話時又失去意識,然後戴著面具、身穿黑衣在樹林中醒來。
第六回【解】 從祁燕城、闞狄口中得知另一個自己竟是逆行孤舟中的司徒傷袖。

【四】懷疑五銖拍賣會的底細【下】
鄭于文在此購得朱雀山莊之畫,拍賣會外圍販售儒門天下武學,赤月宮裡的拍賣物更是奇特,但無暇理會。
第六回 自殘兵手中獲得唐凰的人頭,才知最後一件拍賣品是逆行孤舟,以及司徒傷袖的暗殺命令。
五】對郭嘉吸取天命能力的疑惑【中】【七解】
硬接鳳舞九天時感覺到天命之力忽被抽取,回頭卻見四奇郭嘉,大感驚疑。
第七回 郭嘉說出當年之事,釋疑。

【六】對孫靈的感情【下】
與孫靈對談後,孫靈再次落入險境而失蹤。與闞狄夜話之後,再也不能裝做不知道孫靈的感情。雖然無法有任何回應,但也無法再將孫靈視為與自己無關的人。
【六】對司徒傷袖的好奇【中】
得知另一個自己即是無情公子司徒傷袖之後,對此人既疑惑又好奇。與闞狄夜話之後,得知司徒傷袖竟為保護弘農王而與西門殘君決裂,大感意外。
第七回 從郭嘉言談之中得知司徒傷袖的存在原來與郭嘉之血有關,卻將司徒傷袖視為一個獨立的個體。寧願等到有朝一日(雖然已不會有這麼一天)與司徒傷袖真正見面之時,再從他口中聽到屬於兩人的故事。
  • 【六】三招之約
由於司徒傷袖命殘兵殺害唐凰,因此成了郭翔的殺師仇人。答應郭翔若他要報仇,無論何時何地,三招之內絕不還手。
第八回 郭翔不辨是非,竟與郭嘉為伍。依約挨了兩招不還手,只剩最後一招。
【七】對郭嘉的歉疚【中】【八解】
守谷口時郭嘉帶著無名女弓手逃入谷中。原來當年皇甫嵩助窮途潦倒的郭嘉進入水鏡學院,代價是取郭嘉之血救治皇甫殘聲的性命。不知為何,郭嘉雖是惡名昭彰之人,卻無法對其抱持惡感。
第八回【解】 郭嘉說出當時亦為「活神仙」的指示。不再抱持親近之意。

【七】鄙視諸葛亮【下】
言行愚妄不實,惹人生厭。趁東方越被逼至場邊時暗箭傷人,卑鄙。
第八回 由於不齒諸葛亮為人,是以發覺他巧得龍脈之力後唯恐此人以之胡作非為,硬是將之逼出。但仍不欲傷害諸葛亮,藉由祁、魯之助,集三人之力打通他任督二脈,最後被郭嘉帶走。
【七】愛徒曹沖【中】
打完魔獸後見到學生曹沖,由於與他兄姐都是好友,雖知曹沖之能足以自保,仍有些掛慮。
第八回 驚見東方碧落現身,掛慮曹沖安危。
【八】彭城之怒【中】
郭嘉提及彭城,毫無羞惡之心,更揚言要毀滅一切,對其好感盡消,更無法忍受他使出雲濤槍法。不惜用上大傷自身的禁招與種種心機,決意阻止郭嘉的陰謀,並設法奪回屬於自己的另一道靈氣。當下以阻止他取得蘇楊之力為要,奪回青龍槍次之。
  • 【八】移形換位
郭嘉以移形換位讓無名女弓手代郭翔銀封,對其如此輕賤下屬性命大感不齒,也為無名女弓手不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