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騎士】

Diary, K

CH.1 來自波佛的家書〈一〉

親愛的賽希,

很抱歉丟著烤箱裡的夾肉麵包不管,您應該記得把它拿出來吧?請告訴艾莉絲,我很抱歉讓她一個人抱著布回家。她應該沒生氣吧?我會從波佛帶土產回去給你們的。

啊!我怎麼會跑到波佛鎮呢?這要從笨蛋阿傑說起。那天阿傑那個遊手好閒的大笨蛋又帶著那群死孩子去偷卡夏爾家的蘋果,雨果那個大笨蛋還自以為很聰明的咬住阿傑丟過來的蘋果,真是氣死我了──不過我已經跟卡夏爾道歉也付過錢了,請您不用擔心──然後阿傑還把卡夏爾打了一頓。在我教訓阿傑的時候,他又跑去騷擾色狼銀天大叔……呃,應該說是他破壞了銀天大叔騷擾卡蓮阿姨的計畫,所以要稱讚他嗎?

不行,都是臭阿傑害我沒吃到夾肉麵包的。因為他一看到飛空艇掉下來就跑到村外去了,害我只好丟下艾莉絲去追他。在家裡的奶奶應該也看到那艘失事的飛空艇了吧?總之阿傑追著飛空艇,我也追著阿傑,我們就一路跑到神木和大水坑中間的那片樹林裡去了。

啊!雨果有幫忙喔!是牠把阿傑的靴子咬下來的。雨果好厲害,阿傑追牠追了十幾圈都沒追到呢!

後來銀天大叔跟卡夏爾就駕著馬車來了,卡夏爾說他們要去看飛空艇,聽說飛空艇好像掉在波佛鎮吧!阿傑那個笨蛋一聽到阿傑這麼說就跳上馬車,我跟雨果也只好上車去追他了。銀天大叔本來要叫阿傑下車,結果阿傑把韁繩搶走,鬼吼鬼叫的嚇得馬兒衝進樹林,過了好久才停下來。

因為那時候已經離村子很遠了,我跟阿傑也餓了,就只好吃車上箱子裡的一些肉乾跟麵包。然後銀天大叔又生氣了,不過他還是答應讓阿傑去看飛空艇,阿傑不肯回家,我也只好跟他去了。

第四天我們到了三叉小徑、大石頭和神木中間的樹林,我以前都覺得這附近很安全,動物們也都很溫和,但是那裡現在變得很危險,奶奶採草藥的時候記得要離那裡遠一點喔!

我們在那裡看到了一輛翻覆的馬車,有一個受傷的人被壓在車下,因為車子很重,所以我只好拜託木材移開了。我們把傷者搬到我們的車上沒多久,就聽到附近有狼群的叫聲──真的很奇怪對不對?狼群通常是不會在白天這樣嗥叫的。平常的狼看到這麼多人一定不會靠近,但是這些狼群就像瘋子一樣拼命的攻擊馬車。我有沒有提到那個傷患的身上有爪痕和咬痕?

一開始我試著請植物幫忙纏住牠們,但是牠們很快的又衝過來了。我只好用火焰嚇嚇牠們,但是牠們就像不會感覺到疼痛一樣,看到火不但不怕,就算皮毛都著火了也不會退開。

那時候我真的好害怕喔!阿傑好像也嚇得躲起來了,卡夏爾跟銀天大叔似乎有做了一些什麼,我記不太清楚,不過他們好像蠻厲害的。卡夏爾是賓薩法師的徒弟,我一直以為他只能放放油膩術整阿傑那批小弟,沒想到他有勇氣對付狼呢!

好不容易甩開狼群以後,卡夏爾說他的渡鴉看到可怕的東西往這邊過來了。那是一匹狼,跟馬一樣大的狼,我從來沒有看過這種東西。牠也不怕痛,躲在帆布下的阿傑用撿來的短矛射了牠好幾次,還把箱子裡找到的小雕像碎片丟到地上刺傷牠的腳掌,牠卻像是一點感覺都沒有一樣。

我本來也覺得阿傑很勇敢的,結果他竟然想把傷患丟下去給狼吃,真是壞死了,還好我阻止了他。在狼快跳上馬車的時候,阿傑叫大家丟下馬車,騎馬逃走,還好他有想到這一招。

阿傑真聰明,馬車撞翻了狼,讓牠停頓了一下,我們就趁機騎著馬逃進波佛鎮了。

到鎮上之後,傷患被送到波佛鎮的警備隊總部去,我們到「大步行走」旅店坐了一下。為了謝謝阿傑剛剛想到的好辦法,我請他喝了一杯麥酒,他還嘴硬說不要呢!結果當然是大口喝掉囉!

卡夏爾不知道溜到哪裡去了,我和阿傑和銀天大叔只好自己去找那位傷患。負責照顧傷患的是卡莫叔叔和米娜阿姨,他們人很好喔!他們說傷患要明天才可以會客,所以我們就在卡莫叔叔家休息,吃了一頓午餐。吃午餐時,村裡的獵人索里埃大叔也來了,原來他在這附近狩獵時也遇到了狼群,比我們早一點逃進波佛鎮。

卡莫叔叔說四天前他和威廉、崔坦有到飛行船失事的地點看過,他家的牆壁上還掛了一塊飛行船的碎片呢!那塊木板看起來很普通,不過上面有藍色的東西,阿傑還偷偷刮了一點粉末來吃。卡莫叔叔說那是一種叫做浮煤的東西,飛行船就是靠這種東西飛起來的。

聽說飛行船是帝國還是什麼人才能擁有的東西,好像很了不起的樣子。不過卡莫叔叔說,失事地點的東西不是摔碎了就是被火燒光了,連屍體都被狼群咬得殘缺不全,真是可怕。還好他們三個人打退了幾隻狼以後就趕快回來了。

米娜阿姨端菜給我們的時候神色有點緊張,但卡莫叔叔一直安慰,也不告訴我們發生了什麼事。我溜到門外晃了一圈,什麼人也沒找到。吃飽飯後我本來是想去看飛空艇的,可是阿傑不理我,他一聽到飛空艇摔壞了什麼東西都沒剩下來就完全沒興趣了。阿傑回房間休息,銀天大叔跟索里埃大叔都跑到外面去了,只有我記得要幫米娜洗碗。

洗碗時,米娜告訴我她這幾天一直覺得有人在窺伺她,但是什麼也沒找到。不過卡莫大叔是警備隊員,又有一把很大的釘頭鎚,一定可以保護米娜阿姨的。我這麼說的時候,米娜阿姨也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我到西門去想幫銀天大叔撿馬車剩下來的東西,結果碰上了卡夏爾,原來他又跑到教會去了。真是個無趣的傢伙,神父那種囉哩叭索的傢伙有什麼好啊?卡夏爾竟然還嘲笑我只有野孩子才怕神父,當然,雨果一定會給他好看的。

西門的警備隊員不讓我出去,卡夏爾也不敢出去,跑來這裡跟警備隊員聊天的索里埃大叔也一樣,好煩好煩好煩喔!為什麼只有我跟雨果看得到外面一隻狼都沒有啊!

我最討厭被關在小地方裡面什麼都不能做了啦!

卡莫叔叔人很好,米娜阿姨做的晚餐很好吃,可是我的心情好煩躁喔!

我想去看飛空艇,我想回到森林裡面去,我想回家,我想跟艾莉絲一起去洗衣服、採藥草和搜集野果,我想聽奶奶講一百個爺爺和一百個爸爸的故事,我想要到能夠見到媽媽的地方去……

唉!該睡了。親愛的奶奶,晚安。我會盡快回去的,請別為我擔心。

請幫我親吻艾莉絲。

Kia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