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那麼愛你呢?

2008/3/20

我為什麼那麼愛你呢?

親愛的死小鬼。

 

雖然你在整隊走去上課時一邊打籃球;

雖然你把躲避球課當成了籃球課;

雖然你把整個班的上課氣氛與情緒都搞得很糟;

雖然你肯定又惹毛了主任,而主任最後一定還是怪罪你的導師班級經營不力;

雖然你打掃時間還在樓下打籃球;

雖然你氣鼓鼓的回來又臭罵股長們愛告狀;

雖然你除了發脾氣就是生悶氣;

 

但是,為什麼,我還是那麼愛你呢?

親愛的死小鬼。

其實我沒有生氣,我知道你就是這個樣子。

我只是在等你平靜下來,要跟你好好說話。

雖然留你下來會搞砸了我本來可以休養生息的科任課,雖然你和你的脾氣無可避免的會讓我精神緊繃,但那時我都沒想到這些。

我只想跟你好好說說話。

 

因為我知道,當你冷靜下來的時候,你聽得進去。

我知道我的氣質可以感染你的,我可以改變你粗率、缺乏耐心的眼神──雖然只是暫時。

 

但是,親愛的死小鬼啊!

你知道這會讓我多累嗎?

用破口大罵來中斷你們的錯誤時,我的每一口氣所拋擲的都是自己的生命;

用言語、聲音、眼神和表情讓我的氣質改變你們時,我釋放的還是自己的生命。

不管是真的生氣還是扮演憤怒,抑或是強迫自己提升怒氣以增加氣勢,在那之後我都會僵硬而虛脫。

而今天,只和你說了五分鐘的話,我已經感覺到所有的精力被榨得一點也不剩。那是累到睡不著的疲憊,讓我整個晚上只剩下茫然。

 

但是,親愛的死小鬼啊!

我還是沒有生你的氣。

雖然你總是一次次的讓我付出了我原本想留給自己的生命。

我不知道你值得或不值得讓我這麼做,但我不後悔。

我只是很好奇,

為什麼,我會這麼愛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