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的娛樂(上)


2008/09/13


說起颱風天的休閒活動啊,「填飽肚子」絕對是其中一個重要的選項。


……總覺得好像有人在偷笑哪!


當然,關緊門窗以免被震耳欲聾的雨聲吵死、準備一台好音響和好音樂以對抗尖銳刺耳的風聲都是很重要的。但我真正要說的是,如果這種時候還得冒著大風大雨去覓食或者啃麵包、泡麵,那也太悲慘啦!


 


如果不能自由自在的出去溜達的話,至少也要抱著愉快的心情,全身乾燥的享用美食,這是身為一隻貓應有的常識。


 


因為冰箱裡面有一瓶今天到期的牛奶,所以本週末主打義大利麵系列。


 


9/13


早餐:九層塔烘蛋、培根、拉餅、低脂鮮奶茶


 


九層塔完全沒切,因為我懶。不過鬆鬆的蛋很好吃,打蛋不可以偷懶,一定要用打蛋器。


博客的培根很不錯。


拉餅還是太油。我要好吃的拉餅啦!


鮮奶跟水的比例大概是一比一,我猜鮮奶多一些。糖這次改用冰糖,喝起來一整個順口。茶葉是印度的香料阿薩姆。


 


午餐:偽臘腸飯、奶油玉米濃湯


 


打從在封狼家看到港式臘腸飯的作法之後就躍躍欲試,不過一直都沒買港式臘腸跟臘肉。在美國第一次試作是用裝可愛冰箱裡面剩下的義式雞肉臘腸配培根,因為肉汁很多,所以超好吃。


結果從那天以後就一直採用這種作法,差別是買不到同樣好吃的臘腸。


回到台灣以後也做了幾次。頂好自有品牌的培根還不錯,在全聯貪便宜買的立什麼的完全就是壞了……。因為一般超市買不到臘腸,台畜的德式香腸算是很不錯的。新光三越的雞肉磨菇臘腸吃起來一整個開心,可是好遠。今天試用的是博客的德國香腸和黑橋牌的慕尼黑煙燻香腸,味道都不錯,但是有一種胡椒放好多。


玉米濃湯偷懶直接在湯鍋裡面炒,還放了超奢侈的鮮奶油。本來只想煮一人份,結果不小心買了兩顆馬鈴薯……市場賣的馬鈴薯和紅蘿蔔真是又新鮮又漂亮啊!總之最後還是煮了滿滿一鍋,不知道兩天能不能喝完。最後的爆點是勾芡,聽說某人神智不清的拿著麵粉往鍋子裡面灑,看到麵粉結塊又壓不散以後才想起來很久很久以前園遊會班上賣蚵仔麵線的時候聽說是拿太白粉是吧!反正最後勾芡成功,結塊撈掉了,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