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

2009/04/08

突然間,你發現這裡乾涸了兩個月了。雖然這一陣子不能說不忙,但你還是禁不住有點兒心虛……

 

呃,好吧!其實說真箇的,你也沒有那麼忙──至少,沒有忙到沒開電腦、沒空上網、沒空打字的程度──只是很累而已,累得只能看著《風林火山》直到入眠或在梳妝台前瞎蘑菇掉一大段時間。

所謂的累,不僅是體力上的消耗,主要還是精神上的疲乏。掉眼淚、發飆、吼叫、爭執、脫序的戲碼每日都在你眼前不斷重複上演,你明白他們需要有紓解的管道,但就是無法讓他們找到正確的時間地點與方法。或許所謂「失控」就是因為不可能被控制才叫失控吧!至於你的同情,只是讓你更加疲憊。

持續接收負面情緒的同時,你要不斷的思考解決之道,你要表演並且控場,你要靜下心完成機械式的工作,你要應付永遠不會出現在排程之中的額外工作,最重要的,你還要控制自己的負面情緒。

好吧!到最後所有的控制都變成了壓抑,再化成壓力,一點一滴的殺死你所剩無幾的腦細胞,然後滲入雙肩,成為揮之不去的夢靨──在夢境裡一次又一次的重現白日的情境,這不叫噩夢叫什麼?

 

但你還是想把事情做好,至少,做得更好一點。

雖然你明白「資源有限,欲望無窮」的道理,雖然你也深信在正常的條件下沒有「完美」的可能,但你還是覺得自己可以/應該在工作上表現得更好。

 

 

對不起,其實我一直希望能讓你們更快樂,但我就是做不到。

 

 

你還有好多的事想做,但你已經沒有力氣和腦力去安排、設計。

你還有好多的話想說,但你總是在該說的時候忘得一乾二淨或者提不起那樣的心情。

甚至,你連時間都沒有了。

那甚至不是有沒有工作或者新的工作環境會不會更好的問題。而是你再也沒有可以付出的時間。已經付出的感情來不及收回,也來不及道別。

該死,這已經是第二次了。

而這該死的第二次,甚至比第一次來得更快,更令你措手不及。

為什麼你就是不能好好的跟他們說再見?

 

一個月以來,你盡量表現得瀟灑,裝得漫不在乎,然後把甜食和敗家當成發洩的管道,但是你很清楚,這些根本就沒有用處。

 

 

或許,你唯一該做的只是好好大哭一場而已。

 

 

對不起,我真的好想陪你們走完這一段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