咆哮雌虎

2010/02/09

  小時候,老師放過「羅倫佐的油」給我們看。爸爸哭倒在樓梯上的那一幕讓我哭得很慘,不過印象最深刻的台詞是阿姨被媽媽趕跑的時候說的那幾個字:「育兒母老虎」。

  那句台詞的意思好像是,她不要跟育兒母老虎爭執,因為對方是沒有理性的。不知道是生物課本還是DISCOVERY頻道也說過,雌性動物具有護巢本能。

  不過我從來沒想過這會發生在我身上就是了。

 

  下午,好不容易得到了喘息的空檔,在SWING重拾飛翔的能力。告一個段落的時候,才發現有幾封簡訊。其中一封是認養人傳來的,上頭寫著想看看我們家的卡小妹。

  突然間,翼折,回覆了認養人之後就衝出SWING,大步的、用力的跺著人行道。

  而僅剩的理智只夠讓我打電話給卡小妹的把拔。

——接下來我唯一想得到的事情是打電話給認識的中途,問她有沒有「放棄認養切結書」這種東西。

  或許這樣太小題大作了,我知道。或許認養人只是單純想看看她,沒有要把她帶回去的意思。

  可是我靜不下來。

  「她是我的女兒,誰也不能把她帶走。」這樣的想法一直在胸口盤旋,變成了一團教人難受的硬塊,哽著。

  「我很清楚我的感情是能放不能收的,所以撿到她時,知道自己不能養,我一直克制著不讓自己自稱馬麻。」

  「可是當我知道認養人準備放棄她的時候,我也做好了心理準備。我知道我可以當她的馬麻,因為我們曾經歷過更嚴重的疾病與打擊,我可以接受這樣的調整。」

  「所以從她踏進天空之城的那一刻開始,她就是我的女兒,我們家的五姑娘。」

  「我的感情是能放不能收的,所以誰都不能把我的女兒從我身邊帶走。」

 

  現在我知道,家對我來說是什麼了。

  我的家是三姑娘五月花呆呆,四姑娘朝顏大肥妞,五姑娘小壞卡,還有呆呆貓把拔,當然還有笨貓跟妹妹,以及我們居住的飄浮的天空之城。

  我一定要有一個可以回去的家。沒有家的我,沒有翅膀,無法飛翔,甚至也失去了在人間行走的能力。

  所以誰也不能破壞我的家,我的巢,我的天空之城。誰也不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