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的不淑女日記(一)

2010/05/05

卡卡是一隻愛玩的貓。

有多愛玩呢?有事沒事就飛撲大貓,儘管被巴、被哈氣、被撞飛都樂此不疲也就算了,連她親愛的馬麻經過身邊,都要巴一下、啃一口以表孝心。馬麻在掃地的時候更不用說了,打掃把、撲畚斗,不知道是在掃地還是掃貓。

卡卡熱愛交際,也結交了許多好朋友。她的第一位好朋友是小魚,把小魚咬得都是口水不說,有時還會大半夜叼著小魚跳上床,在把拔和馬麻的肚子上打得不亦樂乎。

 

因此,小魚被沒收了。

 

她的第二位好朋友是香蕉。雖然交情沒有小魚深厚,不過偶爾也會看到她叼著香蕉滿地跑,有時還叼回籠子裡享用。

 

不過,卡卡最熱愛的,還是刷子。沒錯,就是廚房裡的菜瓜布們,包括刷鍋子用的小藍、刷杯子用的日本仔小綠、洗碗用的小土、刷水槽的小菜二代,還有在她熱烈追求下早已陣亡的小黃和日本仔小菜一代,通通都是她摯愛的好朋友。感情之深厚濃烈,可比羅密歐與茱麗葉。

 

只要萬惡的把拔馬麻沒有盯著水槽,卡密歐就會以矯健的身手躍上窗檯──呃,我是說流理台──尋找她親愛的茱麗刷……們。當然,花心大姑娘卡密歐的愛也是有高低不同的分別,扣除掉早已陣亡的小黃和日本仔小菜一代,她最最心愛的就是小藍了,其他的刷子們不過是找不到小藍時的代替品而已。顯然暴力狂卡密歐小姐從之前兩次失敗的戀情中學會了「要溫柔對待所愛」的道理,跟滿身坑坑洞洞的前兩位愛人比起來,小藍身上的傷痕少得多了。卡密歐也學會了「愛就是陪伴」,馬麻下班時,常會看到卡密歐靜靜的窩在蒲團上,旁邊躺著她心愛的小藍。

 

不過小藍有小藍的工作,鍋子還是要它來刷,所以萬惡馬麻總是會把他們拆散,然後設法把小藍藏到卡卡找不到的地方去。

 

畢竟貓跟小孩一樣,看不到的東西等於不存在。

然而馬麻用完小藍常常沒收好,結果就是三天兩頭聽到流理台傳來卡密歐拍打鋼鐵窗框呼喚茱麗刷的聲音,乒乒乓乓、框噹框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