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笨死的──《活人生吃》
          2004/5/2

  人這種愚蠢的生物,果然是笨死的。電影看到一半,就這麼想了。

  通常我不會額外花錢去電影院看恐怖片,畢竟這不是我特別喜愛的電影類型,但前幾天看過的一篇觀後感讓我對這部電影生出了些許好奇心,於是就陪著想看的朋友去看囉。

  恐怖嗎?其實還好啦,特殊化妝看多了至少會習慣一點。由於位子正好在喇叭旁邊,耳朵也挑食的喵只好整場捂著耳朵,拜音量降低之賜,那些讓人不甚悅耳的音效嚇人的功力大減。我好歹也曾是個唸過三類的人,本就不怕血,真的說起來,冠狀動脈繞道手術與墮胎的影片還比較讓人有反胃的感覺。僵屍們飛頭濺血的場面還蠻有《惡靈古堡》和《異形二》般的快感,蠻能抒解鬱悶的心情──當槍口指著的對象既非人類也非熟悉的生物時,殺戮就不會有任何情感或道義上的負擔(想起《追殺比爾》時還不小心偷偷露出微笑)。

  但真正吸引我的去看的原因──當人面對著「可能會變成僵屍的人」時,那救與不救的選擇,與我的期待有點落差,至少在這方面的衝突並沒有強烈到讓身在電影院中的我產生罪惡感或迷惘的感覺。

  看著電影時,只是有點困惑:為什麼送個食物過去那麼難?既然他們住在大賣場裡頭,怎麼可能沒有弓箭十字弓這一類的東西?武俠小說裡頭不是常出現射箭過去,然後在箭尾上綁著細線,用細線接粗繩,最後只要再配上一組滑輪不就什麼都可以運了?真的遠到不行?找些金屬竿子焊起來玩接龍嘛!

  再說,其他地方的人都笨到不知道被咬就會被感染嗎?那架直昇機難道沒看到樓頂上那超級大的SOS?既然僵屍都在樓下閒晃的話,為什麼不乾脆對樓下的僵屍潑灑油類與易燃物品點火燒一燒?主角們居然空坐在寶山裡一籌莫展,最後甚至連張地圖或人口圖也不找來瞧瞧,就這麼栽進一個滿是僵屍的小島,搞得全軍覆沒。

  怎麼叫喵不無言?



  真的,人,果然是笨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