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兩百個我,愛你
          2004/5/11

  照例在書店閉目養神的時候,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

  「啊?是你?」我嚇了一跳,我並不是那麼喜歡陌生人的碰觸,無論同性或異性,與人肌膚相接總讓我汗毛直豎,或許這就是同事們老說我個性孤僻、有距離感的緣故。

  「哈哈,好久不見。你還是老樣子,喜歡在書店睡午覺。」W剪短了頭髮,清清爽爽的,相當適合自玻璃窗投入的大片午後陽光。

  「或許你可以稱之為『在書香中冥思』。」我扯了扯嘴角,回以裝模作樣的笑容。我承認我並不是那麼樂意見到W,不只是因為午睡被人打斷,更是由於那件曾鬧得沸沸揚揚的辦公室三角戀情的緣故。或許是我太古板吧,我並不贊同W在與I分手之前便與N過從甚密的行為,儘管我從未參與那些三姑六婆的八卦陣。

  「哈哈!別裝了啦!」W大笑,暢快的笑聲在靜謐無人的書店二樓中迴盪。

  「心情這麼好哇?看來你最近過得不錯囉。」

  「勉勉強強啦,新工作錢比較少,不過不用整天加班,輕鬆很多,同事也都很好相處。」看她神清氣爽的模樣,實在很難與一年前那個憂鬱憔悴的女人聯想在一塊兒,不過,男主角可沒她這麼好命。

  「對了,」W突然湊了過來,沒察覺我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她小聲的問:「I還好嗎?」

  「老樣子,一團糟,三天兩頭拖人陪他去喝酒。前天吧,還把賬弄錯,讓大家陪他加班到十一點。」我若無其事的回答,盡量不著痕跡的退開。

  「這樣啊……」W垂下頭,笑容變得有點僵硬,憂鬱的神情緩緩回到她的臉龐上,這反而讓我有些訝異。沒想到W忽然抬頭,使我來不及藏起表情,她愣了一會兒,了然的笑笑,「原來你也怪我……」

  「我沒有那個資格,只是我個人對愛情與倫理的觀念比較傳統罷了。」

  W嘆了口氣:「我知道,你一向不喜歡管別人的閒事……雖然這不重要,但是……你知道嗎,不是我不愛他,是他不愛我。」

  「什麼?」我幾乎以為我的耳朵還未睡醒,難不成I是為了N而傷心難過到現在?

  「大家都看到我跟N在一起,看到I很努力的要挽回,但是……其實我只是太害怕了……I的緊迫盯人讓我喘不過氣來,他一下班就打電話給我,講到沒話講以後兩個人只能聽著對方的呼吸聲發呆,如果我一邊聽電話一邊做其他的事情,他就說我不愛他!」

  「嗯,這個我知道。其實你──」不用對我說這些的。我原想這麼說,但W很快的打斷,不讓剩下的半句話有出口的機會。

  「有次我出差,手機沒電,他就打我家裡電話,把答錄機的錄音帶全錄滿了。我回家以後聽了錄音帶,突然發現他說的最多的是『我愛你』,然後是『我想你』,『我好擔心你』……」W吁了口氣,「我算了一下,真正的主詞是『我』的句子,至少有一千兩百句。」

  我總算有點明白W想說的是什麼了,「用『你』當主詞的句子呢?」

  「不超過一百句吧,幾乎都是『你在哪裡』、『你現在在做什麼』、『你想不想我』、『你都不打電話給我』、『你都不關心我』、『你都不陪我』,實際上,他還是只想到他自己。」W無奈的看著我,「當人真的關心一個人的時候,不可能只想到自己的。我覺得愛情該是把對方看得比自己重要,我是這麼做的,而I一開始也是這麼告訴我的,但他說得到,卻做不到。」

  「I以為他愛我,但他實際上愛的是他自己。他用愛我的名義把我壓得喘不過氣來,同事們都知道他的佔有慾很強,怕成為我們的電燈泡,沒人敢接近我。」W說著,把頭埋進雙手之間,「我知道這樣對N很不公平,但是,只有他願意靠近我,聽我說話……」

  接下來的話恐怕不是我該聽的了。拍拍W顫抖的肩膀,我緩緩走下樓,背後的啜泣聲逐漸淡去。



  一千兩百個我,愛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