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者日記PART II之腳環日
          2005/11/12

  菜菜鳥機的腳環上,印著「製造商:市立補習班」這行大字。平常,根本沒有人會去翻腳環注意你是哪間工廠出品,每一台菜菜鳥機都有其特色,有自己的專長以及各種特殊攻擊。反正大家都很厲害,反正大家是同一個小隊,反正,有事情互相幫個忙就好啦!
  只有看到維修單上寫著「返校座談」這四個大字的時候,大家才會想起來:原來我們是不同工廠的產品。

  返校座談座談哪,美其名為回到工廠充電維修保養,其實只是深切的感受到,從「市立補習班」改「名」為「北教補習班」是多麼換湯不換藥的一回事。從高中到大學不過是從一家補習班逃進另一所,未免悲哀,但就如花市補習班一樣,久違的校園完全激不起丁點懷念。
  只不過呀,同為補習班,也是有一流與九流之分。

  台上口口聲聲教甄哪教甄哪教甄,站在補習班的立場上是可以體諒如今百家爭鳴,不能聯合壟斷的時候,沒有升學率就沒有業績的難堪;但在那無數受人詬病的聯考機器之後,他們又打算改造出多少台教甄機器?如今的小學校園裡強調的是多元能力,每一台實戰機都需要十八般武藝才上得了檯面,才能穩穩當當的面對不斷改變的課程、要求漸多的家長、AI日增的魔獸以及層出不窮的行政要求;而工廠呢?他們高喊著檢討、打著改革的大旗走向回頭路,打算把每一台菜菜鳥蛋機與菜菜鳥機都改造成只具備「考教甄」這項用完即丟專長的畸型機種。
  這是因為市場開放後的競爭使然嗎?只是因為愚蠢而剛愎自用罷了!

  不過,話說回來,菜菜鳥機是不排斥腳環日啦!雖然腳環醜了點,工廠糟了點,至少……終於能在鳥窩裡滾呀滾呀滾的混到9點再起床。
  啊啊啊,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