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生會外一筆
          2006/4/2

  「今天很有cos的味道喔!」

  頭髮抓了一半夾起,仿小白的眼影,(有點)低胸的橘色魚尾洋裝上罩紅色蕾絲領薄紗外套,金色涼鞋配上手腳金褐色的指甲油。很閃亮,我知道,因為我從禮拜四買到衣服之後就開始策劃。

  但我不是coser,我沒有辦法扮演任何人,也無法說服自己去詮釋一個不屬於我的角色。與其說我是cos自己,不如說我在表演。

  展現屬於今天,屬於慶生會的心情;享受頂著這個妝,穿著這套衣服的樂趣。衣服從來就不是重心。只要我想穿,我就會穿。只要時間與地點可以配合,想華麗就華麗、要休閒就休閒,何必在意別人的眼光?

  其實,觀察其他人的表情與反應也很有趣──竊竊私語者有之;眼光亂飄者有之;道貌岸然者有之;但是,大人做出各種不同反應的時候,他們手裡牽著的小朋友們,卻沒朝這裡多瞧上一眼。

  當然,不管怎麼樣,出門和回家時,我一定會多加一件外套。

  保守而自以為是的文教區不比繁華東區,生長之所在與萬眾皆不識的鬧街大不相。三姑六婆的閒言閒語、薪水小偷的黃金牢籠啊!

  這裡真的沒有人可以讓我拿「親愛的」當作發語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