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皆敗家之

西家、雅家半日遊

2006/08/05

2006/08/09

對不起,8/5的敗家史拖到今天才來懺悔。

話說,在CR女王陛下身先士卒的敗家陷陣之後,包括我在內有不少人也都成為雅家的愛用者……不過那是另外一個故事了。時至今日,因為女王陛下敗家太過,所以皇家首席大法師L不得不以自己的鮮血──不對,是荷包──畫下了失傳已久的君悅大封印魔法陣。當然,這也是另一個故事了,詳見諸BLOG

但是,在女王簽下停敗協定之後,我們又去雅家做什麼呢?

……這也是另外一個故事。咳!總之在很久很久以前的某次敗家時,笑容滿面小姐順口問問我們要不要提早報名八月的某某活動,只要依照慣例繳了些許預約金兼押金兼當日的敗家基金之後便可以拿到小贈品並且參加當日的活動。

而這次的活動是令青春與美貌得以永駐的偉大魔法實驗,俗稱照相。

離開上一個年代紀的古老誓約,回到現在──為什麼雅家之前會多一個西家呢?因為活動在下午,我們要先儲備戰力……不是,是因為喵終於拿到薪水,可以請客了。

註:關於「請客」此一充滿魔法效力的詞彙,在邦聯悠久的歷史中乃是始於女王陛下宴請初次晉見的寵臣。其後則偶爾出現於鳳心大悅的時刻或者臣民間的相互約定、照顧以及利益交換等,作為超乎一般的關係以及特殊情況的証明,荷包免於失血者則會以各種方式回報、表達自己的心意。

有個微不足道的小故事可介紹此一風俗,故事的背景是女王陛下的某親信前往王城時,時常接受親王夫婦的招待,包括遠征餐館。

在制定第二代遠距魔法通訊協定(簡稱MSN)之後,有次親王閣下看見女王陛下正透過水晶球與其親信連絡,便透過人力與魔法的雙重轉換讓其思想出現在水晶球之中。

親王:你在上班了?

親信:對啊!

親王:請客請客!(笑)

親信:沒問題!(被請了那麼多次,回請也是應該的。)

親王:你的薪水多少啊?

親信:一個月八千。(羞)

女王:……我爸說,還是他請你就好。(汗)

因為年代久遠,原始史料已不可考,不過大致上是如此。值得注意的是,在邦聯中強迫對方請客被視為嚴重失禮的行為。除了某外國人一開始未經教化之外,邦聯中也不曾出現因為對方身份、年紀、性別、職業、薪水而必須請客的不成文法條。事實上,一般惡女眾是不會隨便接受別人請客的。總之,請客乃是你情我願,兩情相悅的事。

換言之,出門吃飯,荷包乃是必備之物。

喵要請客的原因很多,最重要的理由當然是「長期受大家照顧了」,所以目標對象乃是親愛的CR女王陛下和皇家首席大法師L以及來自遠東大陸從前熱愛搶付帳最近終於改邪歸正而且咖哩飯煮得很好吃的K大王。

皇家首席大法師L本日走休閒風,女王陛下當然是一如往常的華麗,配上嶄新的施家首飾又沒有阿家閃亮亮的干擾(啊……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絕對閃閃動人。只不過女王陛下一看到喵手上的花蓮芋(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詳見諸BLOG)與貢品就花容失色,原因是好不容易解決了大包小包又來了另外一大包。

國務繁忙的K大王則與雅家敗家之旅無關,他只是接受召喚出來吃飯並且領取禮物。失去主場優勢的K大王出現在西家的時候HPMP都已經是負值,因為前一天晚上連破師大夜市、大安森林公園兩關之後出現了致命的戰術性失誤,導致戰況演變為一場拖到凌晨五點的持久戰──總之,配上那件偽破爛超人上衣,看起來更慘。

在喵抵達西家的時候便已出現在座上的第四人是同屬不同科的皇家護理長SN姊姊,據說最近勤點園丁技能。SN姊姊的裝備欄中有一個六格包與兩個十二格包(本故事與花蓮芋的故事詳見諸BLOG),當然她目前使用的是克家出產的六格包,克家的十二格包則會開啟等一下的克家支線任務,至於屈家的廉價十二格包當然是回到喵的裝備欄,於是喵也開始悲嘆為什麼好不容易解決了大包小包又來了另外一大包。

話說,說要請客的人是喵,說要吃西家──的那顆菜──的人是女王陛下,至於負責訂位的人當然還是喵。由於西家生意興隆,因此開戰時刻唯有定於就午餐而言略早的11:30,而且只保留十分鐘。綜觀以往的戰史,生怕座位消失於茫茫人海中的喵早早就告知諸位盟友正確的開戰時刻,以防──近年發生機率偏高的──萬一。

其實很久很久以前,喵也曾經是很準時的。不過人老了以後難免會出現生理時鐘錯亂(賴床)、神經斷線(發呆)、身體不適等突發狀況,演變成只要不是「數天前就講好某日幾點幾分」或「提早N小時告知幾點幾分」這兩個情形就一定遲到的惡習,當然,就算符合條件也還是有很高的機率會遲到數分鐘以上。

咳!女人要變身是需要時間的。

不過雅家的活動擺明了就是會幫我們化妝,既然不需要變身應該可以快速出門吧!再加上拍照前要去吃西家,所以喵老早就打定主意穿那件看不見肥肚肚的小洋裝,完全省去挑衣服的時間。所以,把鬧鐘撥到八點半和九點,給了自己充份賴床時間的喵相信這次應該不會遲到才對。

但是,老師教過,有句成語叫做「事與願違」。

意思是從八點半到九點間,喵的手機和房間電話輪流響個不停。某親友要找某親友一通、某親友要找某親友但是話沒講完所以再一通PART II、某親友要喵轉告眾人怎樣怎樣一通、某親友要喵轉告眾人怎樣怎樣但是話沒講完所以又一通PART II某親友要喵轉告眾人怎樣怎樣但是突然想起來還有一件事所以加一通PART III、某電信特約經銷商問喵要不要帶原門號搬過去他們家一通、某電信──被喵掛了所以不知道一通、無意義鈴聲數通……

重點是,那個時段喵的大腦還沒動工。

總之,起床前腦袋已經炸掉了。然後因為要轉告的事項,所以又獲得髒話一句,雖然喵沒等滑鼠游標變成手掌形再移過去按一下滑鼠左鍵。似乎因為昏昏沉沉看時間還早所以去沖了個澡,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從浴室出來的時候房間的鐘已經指向10:50。其後一切正常,也在發現時間有點趕的情況下調到1.5倍速,然後順利出門,估計到達西家時間約11:35

喵還在捷運上的時候,通訊水晶已傳來女王陛下的魔音:「你遲到了。」

同時喵的通訊水晶還停留在五分鐘前的時空……咳!這是剛從西方大陸遠行回來所造成的時差啊!

反正是遲到了。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喵到西家的時候桌子還有一個空位,至少沒有最晚到。至於姍姍來遲的神秘第六人正是為了荷包大小隨月亮一起陰晴圓缺而苦惱的勇者,渴望成為強尼戴普但每次都變成奧蘭多布魯的遊俠兼聖杯騎士兼牧師S。當然,他來的時候其他人都已經開始補充能源。

至於西家的評價如何呢?

前菜還是數年如一日的奶油蘑菇焗烤醬,喵從來沒喜歡過的東西。值得加分的是匆匆忙忙的女服務生不忘補上一句:「麵包不夠可以續。」雖然那個烤吐司本來就不貴,味道也不過爾爾,但這是誠意的問題。

吃完前菜後,來「清理桌面」女服務生看到喵的奶油蘑菇焗烤醬明顯只缺了一口,蹲下來小聲的問:「是不是不合胃口?要不要重作一份或是換一種前菜?」

單從這一句,喵就得說西家的服務品質遠勝於不久前剛吃過的古家。兩家餐廳的價位差不多,同樣是上菜,西家的服務生井井有條,古家的服務生則因為記憶有誤,端著盤子走向客人問這道菜上了沒,得到答案後回頭對著櫃檯內的另一個服務生大聲嚷嚷。對喵來說,餐廳是個公共空間,雖然會遠遠看到西家的服務生小聲玩鬧,但至少不會讓人感覺自己身在別人家的廚房。西家讓人感到貼心的地方還包括在喵雙手提滿東西走向店門的時候,有位男服務生替喵開了門。雖然西家限時一小時半的用餐時間讓人感到拘束,但這件事還有後文。

接下來是沙拉。之前就說過了,女王陛下欽點西家就是為了那顆菜,雖然在御駕親征之前喵就說過那顆菜現在只出碎片版,K大王也說何必為了一顆10G的菜花上473G,不過女王陛下不為人知真正的目的是「那顆菜加上油醋」。喵本來就很喜歡蘿美生菜配凱薩醬,這次好奇也叫了油醋來嚐嚐。至於結論嘛,……嗯,剛從西方大陸回來的人還是別亂吃東西的好。

下一道是湯。不過喵從小沒有喝湯的習慣,對湯是沒啥要求的。反正喝完了,跳過。

西家午餐的定價本來是三百多G(不過加上服務費也有四百出頭),這次去吃飯前有上網查過,已經漲到四百多G。在漲價後出現了一樣不存在於記憶中的魔法飲料,檸檬沙瓦,聽說是雞尾酒。因為在遠西大陸發生過那個酒精濃度9.4%的比利時啤酒事件,所以喵堅持先喝完湯提高胃的防禦力,但喝了兩杯的結論是……其實這根本就是檸檬冰沙吧!不過,皇家首席大法師L鑑定後表示,那裡頭的確是有酒精的。果然是魔法飲料。

然後就是喵最不抱期待的主菜啦!話說很久很久以前喵第一次發現西家的時候,就堅決認為它的牛排醬超級難吃。就算從拼裝牛排時代來到原塊牛排時代,這個偏見依然不變。牛排醬難吃的話,牛肉多好也沒用啊!當然在遠西神奇之境也發生了打破喵此一觀念的故事,不過,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回到西家的牛排,這次他們多了「紐約客」這個選項,據喵推測是為了逐漸取代傳說中成本太高的原塊牛排。因為原塊牛排第一次吃覺得不錯,第二次吃就有點差,這次則可以確定以後不會建議任何人點。至於紐約客,喵是覺得肉質還不錯,而且在女王陛下貴人多忘事的小小小失誤下吃到的辣味牛排醬也比原味好吃──但是很辣。

喵自己點的是大峽谷豬肋排,對那種圓滾滾的生物頗有研究的女王陛下不斷重複著「這個肉很貴、這個肉很貴」,而服務生也貼心的告知:「等一下會有專人來為您切開。」於是喵一邊聞著值得期待的香氣,一邊聽著「這個肉很貴」的吟唱,滿心感動的想著:西家跟價錢兩倍的王家果然是同一家開的啊!喵遙想著以往王家服務生以俐落的手法在大骨背後輕輕一劃,隨即骨肉分離的英雄事蹟時,甜美可人的女服務生走了過來,在桌上放了個白色小包,說:「等一下可以用這個方便取食。」然後,女服務生拿起刀叉,把肋骨間的……肉切了開來。

於是喵得到了四五塊長條形的……排骨。至於神秘的白色小包,打開之後發現那是一雙手套,吃手扒雞用的那種。

所以雖然不華麗但至少也是走可愛的風的喵只能放棄有檢定減值的刀叉與形象,含淚拿起了手套。對口味偏重的喵來說,份量不多但味道不錯,加上副菜也足以吃飽,不過黑洞勿近。

在兩位男士們猶自細嚼慢嚥的時候,服務生已經把其他人的桌面清理完畢了。而這個時候時針也指向一,代表用餐時間已經耗盡。問題一,還有兩個人的主餐沒用完;問題二,我們所有人都還沒吃甜點與飲料;問題三,他們的原塊牛排本來就在其他三人都吃到一半以後才上菜。(這樣說起來,那位點原塊牛排但是跟我們同時吃完的姊姊又是怎麼回事呢?)這三個問題當然是為了「萬一服務生不知死活來趕人」的情況而預備客訴的,不過完全沒有派上用場就是。

好不容易等到男士們吃完,甜點也隨之出現了。喵只是想吃果凍,味道也還不錯。至於神奇的巧克力袋冰淇淋……評價是巧克力>三合一>冰淇淋>薄餅袋,可玩性高,食用性尚可。奶酪則被甜食專家K大王所唾棄,評語好像是「奶酪根本就是用廉價奶粉做的」之類。

至於最後那一堆七喜汽水加糖漿美其名為飲料的東西,不提也罷。

K大王補滿HP之後,來到了快樂的拆禮物時間。為什麼要拖到這時候才拆呢?因為K大王的角色紙上頭有表演專業這一項,所以他一臉感動的拿出花蓮芋,感動的驚呼:「啊!花蓮芋!」然後一臉喜悅的拿出巧克力,喜悅的驚呼:「啊!巧克力!」接著再以感動的表情拿出超人再起的法文版漫畫,感動的驚呼:「啊!……啊?……我又看不懂!」咳!喵依稀記得有人說他懂法文嘛,不過這禮物的確不懷好意就是。

聊了一陣,在喵離席的時候服務生終於來「請」人,反正回座的時候沒聽到抱怨聲就是。付完帳,K大王回家補眠,把七公斤的豬腳放進背包說了聲「好冰」的S遊俠也決定回家,西家行到此正式完結。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支線任務克家之旅,任務目標:向克家專櫃小姐抱怨她們家的贈品十二格包的品質太差,以及兌換贈品。原本以為抱怨任務會出現精采的畫面,但克家專櫃小姐直接答應將十二格包拿去送修,結束了這個任務。

最後一關,也就是今天的真正目的,雅家的魔法實驗之旅。

話說,雖然是女王帶頭,不過喵對雅家的印象一直不錯。服務好是一個原因,產品不錯是敗家的主要理由,而雅家舉辦的活動也都蠻有趣的。這一天可以看到專櫃小姐們全都一身黑衣,梳了差不多的髮型,腰上則掛了一堆刷子。椅子圍著專櫃擺了一圈,看得出來所有人都為活動忙翻天。

活動的主要目的是拍照,當然拍照前要先讓專櫃小姐畫個美美的妝,順便推銷產品,而這個「順便」才是雅家辦活動的主要目的。不過夏妝該有的都有了,喵也很好奇他們要推銷什麼。

其一是瘦小臉系列,也就是這個活動的贈品,但克家的同類型產品還沒用完,雅家的贈品也就沒拆封。至於用過化妝水的感想是酒精味好重。

其二是近期主打的特潤家族要連用二十一天的那個新產品,當然喵怎樣都不認為會有可以修復DNA的東西。不過用起來感覺不錯,加上專櫃小姐必備的三寸不爛之舌不斷強力遊說,有點心動。可是所謂的精華液都有個共通點,好貴。

其三是秋妝,跟夏妝一樣的限量產品。這次活動一共有七種妝可以挑,雖然喵的小洋裝適合夏妝裡最淡的那個妝,但這樣拍照根本等同素顏,明確的說法是找死。當然,好奇會殺死一隻貓,沒畫過秋妝的喵也想試試秋妝的效果,所以不管跟衣服搭不搭,硬是挑了一個據說會讓眼睛看起來很深邃的煙燻妝。

因為夏妝和剛踏入雅家時,幫喵化妝的都是化妝師,所以相較之下這次的化妝技術是還好。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開始化妝眼睛逐漸變利的關係,常常會發覺兩邊不對稱的毛病。雖然可憐的專櫃小姐心裡可能會覺得很煩,但也是她自己要讓喵拿鏡子的嘛!不談化妝技術,這個專櫃小姐相當不錯,感覺化妝時是很用心的在介紹她們家的秋妝產品,也很樂意講解怎麼化妝。雖然專櫃小姐這個職業必備的技巧就是無止盡的碎碎唸,但會不會讓客人覺得煩、覺得討厭就有高下之別。

大概是強尼戴普害的,喵對煙燻妝的偏見是看起來妝好濃,這次化妝的時候也有同樣的感覺──看著專櫃小姐不斷拿深紫跟黑色往眼皮上抹,心裡自是一陣發毛。結果化完妝一看倒是還好,除非喵決定把眼睛閉起來讓人看清楚內雙裡到底藏了多少眼影。化完妝,來到攝影處讓另一位化妝師上睫毛膏,當然眼睛照例眨個不停。

攝影師拍了三張照片,讓喵挑出一張。其中一張雙眼只有一條線,另外一張眼看就是「粗手臂的N小姐(20)之姊(23)」,所以毫不猶豫的刪掉了,也沒什麼好選的。

等待修片與沖洗的時候,正是敗家之時。

本來大家都準備把預約金500G貢獻給上次試用過很好用的卸妝乳,但女王陛下早就買了,又因為停敗協定而十分克制的只敗了預定的眼線刷。最多只上化妝水的SN姊姊似乎是因為皮膚被專櫃小姐不斷嫌棄,所以敗了精華組。L大法師好像是因為臉乾吧,於是瞄準了二十一天。

其實喵自己也知道遠西大陸之行後皮膚一團糟,加上回國後關鍵的兩星期不管時間還是腦袋都亂七八糟,創下整整一個禮拜都忘了擦隔離霜與防曬就出門的悲慘紀錄,導致如今暗瘡狂冒、不斷脫皮。所以當專櫃小姐一直說這瓶可以解決這些問題時,等於是完全擊中要害。雖然喵也沒忘了自己本來就有一堆精華液,只是那個聲音在不斷迴響的催眠魔法下變得十分微弱而已。

那又是什麼破除了魔咒,解救了喵呢?這位英勇的王子名叫計算機,因為不管買什麼,只要加上二十一天預算就會破表,放棄它的話,數字就勉強可以接受了。所以正確的說法是喵敗了提包與小錢包組、卸妝乳、基本色眼影盤、兩個秋妝限量眼影以及秋妝限量修容盤。雅家的包包很好用,再說那麼硬的皮製提把要斷裂有點困難,所以值得把價錢算進去吧?(其實週年慶的時候,喵也是這樣算的。)

關於我們的魔法實驗結果,女王陛下說她選照片時沒認真選,而大法師L似乎沒有發表評論。至於S姊姊的照片嘛,喵看到的時候只有一句話:「你的眼睛怎麼不見了?」聽說照片後來慘遭毀屍滅跡。雖然女王陛下說喵的照片與大法師L一樣算還好,不過就算不提左右分裂的臉也不提臉跟身體完全不搭的慘況,光是人像剪下貼上的痕跡太重這一點看起來就很失敗。

反正,大家都知道,雖然美其名為魔法實驗,真相永遠只有一個──女人皆敗家。

結論是,我們下次再去吃明太子文字燒吧!

(誰來告訴我為什麼寫個半日遊會花上一整天寫了六千多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