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羅】琉璃
    Bang- Doll 2.1版
【出廠前……】
  榎津名代慎条千冬與夫人結縭多年,但膝下無子。覬覦繼承人之位的不只有名代的兄弟們,更有手中握有權勢的諸位重臣。
  夫人良善溫柔,不忍見榎津內耗,至寺院誠心祈求。十個月後,夫人產下雙胞胎,將長子取名伊羽,長女則名為久美子。(不元服不剃頭)
  伊羽小小年紀便被「刀法.弧月」的師範收為弟子,但也因其才華驚人而招來死厄。伊羽四歲時,胸中一刀死於房中。名代正與諸臣議事,發現屍體的夫人雙手染血匆匆奔出,悲痛不能言語。
  遣人行刺的大臣難掩喜悅,急問:「可是殿下出事?」
  「妹妹遭人行刺重傷。」滿身是血的伊羽不知何時出現在夫人身旁,持刀冷然以對:「汝怎知母親為何而悲?」大臣驚見已死之人,不知所措。伊羽快步上前,揮刀斬傷其膝。雖然年幼力氣不足,但這一刀盡展「刀法.弧月」精髓,以致無人懷疑此刻殺氣凜凜的伊羽乃是久美子所扮。
  若讓繼承人已死的消息散播出去,榎津又是一番動亂。慎条千冬不得已採用久美子的建議,一方面焚化伊羽的屍體,將骨灰灑入大海,一方面血洗大臣家,將知情者一律誅殺。同時,久美子捨棄自己的身分,成為伊羽。第一次正視不再是女兒的女兒,慎条千冬才驚覺,無論是資質或者殘酷,她都遠勝被殺的長子。如果死去的伊羽是個天才,那麼,這個每日靜靜看著哥哥練刀便能掌握「刀法.弧月」精髓的「伊羽」,根本就是個怪物。
  慎条千冬聲稱將久美子送至安全處養傷,暗地裡則拜託雲遊至榎津,從來不務正業的不良傀儡師為久美子製作一個替身傀儡。


【久美子】

  數個月後,「重傷初癒」的久美子在伊羽的陪伴下回到慎条家。失去愛子的夫人傷痛欲絕,遁入寺院不見任何人。雖是慎条千冬親自拜託傀儡師所製造,但久美子那恬靜溫柔的笑容對慎条千冬而言,卻如同不斷提醒著他家破人亡卻得粉飾太平的痛苦。只有伊羽,只有伊羽不斷的告訴她:「久美子,這個世界上,我最喜歡的就是你!」「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你和我一模一樣。」
  自第一眼開始,「伊羽殿下」四個字便是久美子的天與地。除了伊羽殿下之外,這個世界根本沒有什麼是重要的。她就是久美子,她的生存目的只在成為久美子,成為伊羽的替身。她不停的學習伊羽,用他的想法思考,徹底的摒棄他之外的一切──唯一的例外就只有守護這世界上唯一重要的人的執著而已。
  為了混淆刺客,名代讓久美子與伊羽作同樣的打扮,學習同樣的事情。在榎津高層,這是半公開的秘密。藉由這一點隱藏的則是伊羽身為女性的事實。不論扮演的角色是久美子或者伊羽,傀儡絕對是個優秀的替身。
  只是,傀儡不會長大。
  為了表現出人類的成長,傀儡每隔十天左右就必須接受傀儡師的調整。不良傀儡師總是一邊在她的身體上動手動腳一邊碎碎唸:「你是傀儡,你是傀儡,不要忘了你是一個傀儡。」
  雖然不承認,但傀儡一直都知道傀儡師對自己的重要性,只是當父親一般的傀儡師與「唯一重要」的主人的話相違的時候,傀儡還是選擇相信主人,而不斷反駁:「我不是傀儡!」

  伊羽十歲那年,榎津與扇牙交戰,名代在戰場上被一個小兵所殺,伊羽即位。回到成為名代的伊羽身邊之後,久美子接到了第一個暗殺的命令。
  「媽媽瘋了,她會說出我們的秘密。」
  久美子悄無聲息的潛入寺院,毒殺了發瘋的夫人。

  「這樣一來,知道秘密的,除了你和我之外,只剩師範與傀儡師。在我停止發育之前,傀儡師都還有用。」
  原本久美子記得還有更多人的,但那些人,在她回來之後都已不曾見到了。久美子點點頭,前往流派,拿出了短刀。
  「這是名代的意思嗎?」師範微微苦笑,「那你呢?」
  「我與伊羽殿下並無二致,這一點您應該最清楚才是。」
  師範輕笑,「人之刀與鬼之刀怎會相同呢?」
  久美子不知如何面對那樣的眼神,默默的將短刀放在師範面前。
  「你離開的時候,把那把刀帶走吧。」師範指向放在架上的一把珠太刀,刀很新,看不出來有什麼特別之處。久美子拿起太刀,轉身離開。
  「刀本身,沒有什麼特別的。」
  出門的時候,師範的聲音淡淡傳來。
  不久後,傳出弧月流師範逝世的消息,之後弧月流暫時由師範代管理。

  忙碌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四年一下子就過去了,沒什麼特別的。除了不停的改換身體,久美子的世界裡只有四個字:伊羽殿下。

  那一天,在傀儡師的落腳處換完身體時,久美子無意中得到了一件消息:有人設宴要毒殺伊羽殿下,殿下身邊許多人都被收買,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難逃一死。她來不及通知任何人,只好孤身趕到。她扮成伊羽殿下的模樣,喝下毒酒,殺出重圍,讓敵人追著她,讓伊羽殿下得以安然離開。
  隔天伊羽殿下討平叛徒之後,找到了傷重垂死的她。她的身體已經無法動彈,早已模糊的雙眼看到伊羽殿下平安無事的時候,她知道自己的任務已經完成,可以心滿意足的離開。
  那個時候,不知道誰說了一句:「這個傀儡已經壞了。」
  伊羽殿下面無表情,冷冷的拋下一句話:「把那個破破爛爛的垃圾拿去扔了!」

  晴天霹靂。
  原來一切都是謊言。原來她在伊羽殿下的心中也只是另一個用完即丟的垃圾,一如夫人與師範。發覺自己如此輕易被遺棄的瞬間,全心的愛被怒氣所取代,與他有關的一切都讓她痛苦無比。充塞胸中的不再是屬於久美子的平靜與溫柔,而是破壞和想要讓他與自己一樣痛苦的慾望。
  只是,她早已為自己憎恨的人耗盡了最後一絲力氣,恢復木形,再也無法動彈。

  沒想到,把她拖去丟的那個人,摘下面具後卻變成了傀儡師。
  「本來追去是想告訴你你把刀忘在我這裡,卻剛好看到你變成那副要死不活的蠢樣。算我們運氣好吧!你一死,慎条伊羽那個沒血沒淚的混帳下一個肯定拿我來開刀,嘖嘖,剛好逃過一劫。」修復她的同時,生性惡質的不良傀儡師照舊不停的碎碎唸:「就跟你說你只是傀儡吧!誰叫你不聽?記住,你是傀儡!你是傀儡!」
  「……我是傀儡。」生平第一次,傀儡承認了自己的身分,無法對伊羽親口表達的憤恨全部轉移到新的體認之上,「我是傀儡,是人類的玩具……讓那些人通通去死吧!」
  「也不用變得這麼偏激啊!」傀儡師無奈的碎碎唸按照慣例又被她忽略。她換了一張全然不同的臉,告別傀儡師,踏上旅程。
  「你想叫什麼名字呢?」分別之前,傀儡師問道。
  「琉璃。」琉璃非玉非石,是美麗的人造飾品,一如傀儡。
  她不再是久美子,不再是伊羽的替身。她藏起了過去四處流浪,漫不在乎的接下各種殺手任務,不管對方是好人壞人男人女人或者老弱婦孺,不管殺人者有何目的,死也好活也罷,她輕賤所有人的價值一如輕賤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