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國團】黑暗系貴公子,無缺
          2006/12/10

  其實這一次本來想當個完全的好孩子……

  守序善良的聖騎士耶!套用的模組還是花小缺小朋友,又少了與孿生兄弟分離、被仇人養大的悲慘命運,這次有著光榮血脈與良好教養的無缺公子理應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才對吧!

  問題是,花小缺小朋友從來就不是個幸福快樂的傢伙。這位有良心、有榮譽、有正義感的十全十美的好孩子,在閃亮亮的外表下根本就是個黑洞。這不是我說的,這是古色胚藉鐵心蘭說出來的,當然我也認為這點他寫得不錯。
  所以我才想要扮演這樣的角色啊!外表華麗內心坑坑洞洞的貴公子,向來是我最喜歡的類型。只要揭穿他們那層比象皮還厚的偽裝,每一個都很、超級、無敵可愛。畢竟那種對比的戲劇效果十分強烈嘛!

  不過問題來了。
  古色胚可以先把花小缺塑造成一位舉世無雙的華麗貴公子,再讓人覺得他身不由己很悲哀,然後讓鐵心蘭徹底的了解他之後把他的殘缺之處說出來──這一切都是因為他是作者。至於身為玩家的人,總不能拿劇本給DM(沒錯,這次是有龍有城有地下城主的那個系統!)請他幫你唸一段:「這個人不管到哪裡都像主人,他對人和善反而讓人覺得自己像個僕人……」,以塑造自己的完美形象。完美那種東西可是要藉由天時地利人和搭配出來的,對一個新手玩家來說,新三國團第一話怎麼演就是一個世家公子,既不完美,也不無缺。
  事實上,什麼都好的人其實還蠻沒個性的(花小缺就不見得多有個性)。要不是他有個「一定要親手殺死小魚兒」的鬼任務在那邊,小魚兒的命又夠硬的話,根本也展現不出他的黑暗面來。

  什麼?聖騎士不可以有黑暗面?可是哪一個人沒有黑暗面啊?光明與秩序不就是要與人性的黑暗互相衝擊之後才會顯得更燦爛的嗎?
  總之某人就是喜歡玩這種角色就對了,管他是什麼職業啦!

  咳,回到正題。
  以上的結論是花小缺的完美必須有外力協助,而花小缺的黑暗也要藉著外力的對比才能展現,所以某新手玩家的角色目前處於十分尷尬的地位。當然,在開團前沒有好好把角色前傳寫出來也是原因之一。真的寫過前傳的話,角色就是自己的,再掌握不住就是這幾年都白混了。不過老實說,真的有寫前傳大概也只是提早發現人物的問題而已,早改晚改總之一定要修改一番。

  跑完的結論是,既然要衝突,乾脆就來個雙重人格吧!黑暗的裏人格為主,光明的表人格為副,握有一切主控權的是壞小孩。既然要壞,當然就要與黑暗組織掛鉤,最好還是旅團。第二個選擇則是比照花小缺模式,接個殺人的任務來自爆。

  「那你就殺XX吧!」



  ……DM的回答十分簡單明瞭。



  是……不錯啦……但是……我會被XX的X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