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羅萬象.零    【天羅】

第二幕 封印

第二場 北條

花子感冒,眾人留下長野正彌照顧她。琉璃、石田雨、伊川紫花決意直接與北條家攤牌,帶著森月次連挑十八家賭場與無數店鋪。石田與伊川發覺問不出什麼,自行去吃飯,順便打聽北條家的消息,得知北條家二公子北條新介身受重傷,北條家急尋大夫中,便以醫生身分混入北條家。琉璃找到情報販子打聽北條家的消息,前往東大街隨意挑了一家店鋪坐下,北條家大公子北條信彥現身,要求琉璃選擇加入或死,琉璃不屑離去。(森月次呢?)

石田找到琉璃,琉璃以醫生助手身分混入北條家,看到門外鍊著的一串大夫後,伊川紫花以再生蟲治好北條新介的傷,不多時北條家人請來名醫迴向,迴向對紫花作的處理不屑至極,聲稱傷口半夜必定復發,迴向的助手美少女羽夜隨後來到北條家。

半夜,羽夜來探視北條新介的情況,被登徒子伊川紫花拉著不放,不多時已經痊癒的傷口果然瞬間「復原」成原本的情形。同時一個北條家人衝進來大喊邪王來了,眾人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吃過晚飯去庭院中倒水時見到邪王站在牆頭冷冷瞪著他,能動彈時已是深夜。森月次跟著家人到處大叫邪王來了,伊川終於放開羽夜跟著森月次出去,到迴向房門口時森月次被趕出去。北條家一陣慌亂,所有人都拿起武器,森月次感知殺氣最強的方向在大門口,一邊啃著飯糰一手拿著布包指著大門,含糊不清的叫道:「邪王!出來吧!你的舞台已經準備好了!」

門打開,現身的北條信彥把家人痛罵了一頓,森月次咬著飯糰大叫:「邪王……」被紫花拖走。北條信彥忙了一陣後到北條新介房中探視,發現昏迷不醒的北條新介躺在琉璃腿上,琉璃微笑打招呼。

北條信彥要求眾人不要妨礙北條家的事即可,其餘自便。隔天一早,琉璃前往旅店收長野正彌為徒,留下一把忍刀。北條信彥扮成富商指揮扮成各種商人與挑伕的北條家手下抬著一些不知是什麼的物事分批出門。眾人跟隨其中一組人到暗巷後,下手滅口,貨物下是木材磚泥等物事。眾人跟蹤北條家手下到長野家門口,看到北條信彥指揮手下入內。北條信彥發覺眾人到來,請眾人入內。主屋內已被挖出一個兩層樓深的大洞,洞中有根巨大石柱,石柱中心有一塊近乎透明且微微發光,由石柱中散發出一股強大的邪氣。

北條信彥說明他的所作所為皆為阻止此物出世,得到此物的長野家因堅持不肯配合而被滅門。數天後將有人前來解開封印,屆時北條信彥將以長野一族遠遊在外的某人的身分與之接洽,以阻止此物的封印解開。

森月次看到石柱時,感覺布包中的腰刀有所反應,跳下洞中喃喃自語:「血……好多血……你們怎麼都不動了……」見森月次意圖拔刀(還是靠近石柱?),琉璃跳下洞中阻止,卻被森月次打飛撞上石柱,陷入回憶中被慎条伊羽拋棄的那一夜,當場崩潰。伊川跳入洞中試圖阻止兩人,卻發覺牙爪蟲不聽使喚,不斷試圖攻擊兩人。三人混亂中,北條信彥跳入洞中,一手一個抓住三人丟回地上。森月次與伊川復原,琉璃摔在地上倒地不起。伊川撿回琉璃,眾人到長野家的房中休息。

其他人睡去後,伊川臥雨治療琉璃(琉璃什麼時候受傷的?),發覺琉璃並非人類。琉璃自暴自棄,臥雨說明自己與紫花原為兄弟,臥雨病逝後進入紫花體內,但臥雨深感自己幫不上忙而請紫花代替自己與眾人一同奮戰。琉璃不相信臥雨,刺了臥雨一刀,臥雨以再生蟲硬撐,琉璃終於卸下心防大哭。(伊川獲得羅莉控因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