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羅萬象.零    【天羅】

第三幕 鬼

一早伊川悄悄離去,琉璃不發一語。石田雨吃完早餐後前去找北條信彥,森月次來到地下室,感覺妖刀蠢蠢欲動。琉璃尾隨森月次來到地下室,森月次受妖刀控制,刀雖未拔,卻已發出強烈的妖氣。

「吾乃夏津之姬慎条久美子,妖物,吾絕不容你離開此地!」琉璃攻擊森月次,卻為刀氣所傷。石田雨趕到加入戰局,兩人合力竟非受妖刀控制的森月次之敵。琉璃不支倒地後以意念強撐而起,與森月次兩敗俱傷之際,放出蝴蝶之夢。森月次在殺戮幻境中忽聞師父誦經之聲,(剩下忘了……)意識漸復,看著琉璃說道:「這半年來辛苦你了。」琉璃昏厥,森月次隨後倒地。

醒來時三人皆已被送回房中,森月次昏迷中仍緊握妖刀。森月次醒後,幫琉璃包紮,琉璃睜眼,「你是誰?」森月次嘆氣不答,「好好休息吧!」「我又是誰?」「你是弁当最喜歡的琉璃姊姊。」「琉璃是誰?」「……吾乃夏津名代慎条伊羽,」「……吾乃夏津之姬慎条久美子,」「……吾乃琉璃」(這段記不清楚)兩人出去後,一直裝睡的石田雨放開被子下的雙槍,嘆口氣說:「算了。」

花子醒後發現天色一片黑暗,客棧空無一人,跑到城內也不見半個人,走了許久天色未亮,店鋪也未開,只好到石田家廢墟縮起來再睡一覺。花子醒後闖進民宅發現裡頭空蕩蕩的,連代官府亦如是。花子在路上走了許久天也未亮,卻遇到了伊川紫花,花子指著一間空屋說明情況,伊川卻說這房子他幾天前才去幫屋主看病,兩人進去一看真的擺著傢俱。兩人回到客棧,兩人分別打開眾人原先所住的房門(?),花子看到長野正彌如野獸般,雙眼血紅惡狠狠的瞪著自己,意圖攻擊。花子逃走(?),在自己房中看到了許久未見的大長老。(大長老說了什麼啊?)花子回到鬼族村莊,變回小時候的自己,跟易陸趴佐(字怎麼寫?)在兩人的秘密基地認真的RP

場景一變,花子在大長老的帳棚外見到易路趴佐與大長老不知道爭執什麼,易路趴佐離開帳篷後,交代花子一項重要的機密任務,要她搭船離開鬼族之島,去尋找一樣東西,等她找到了就會知道是什麼。

琉璃跑回客棧,森月次跟在後頭,來到客棧前卻見到客棧外圍滿了人,其中還包括店裡的夥計。一問之下才知道店門緊閉無法打開,夥計們呼叫老闆也無回應。琉璃跳上二樓,森月次推門而入,客棧內一片黑暗。

琉璃跳入二樓花子的房間,看不見人影,但微有妖氣。踏入數步後,琉璃忽然見到一個發亮的白色空間,一個衣著與花子相同的年輕女子站在空間中,背對著自己。琉璃呼喚花子時,森月次也來到二樓,卻見琉璃對著空蕩蕩的黑暗說話。森月次喚回琉璃,琉璃帶著森月次一起走進白色空間,森月次在腰間繫上繩子,但踏進空間時繩子的另一頭卻消失了。

琉璃一碰到花子,就跟森月次一同來到了鬼族村莊,兩人跟著花子一起上船後發現伊川也莫名奇妙的站在港邊。船開了幾天之後,花子想起自己忘了跟大長老道別,回到帳篷,卻在帳棚外害怕猶豫不敢進入。(這裡怎麼發現紫花有問題?)森月次擋住紫花,琉璃試圖潛入帳蓬,紫花變成長大的花子(是這樣嗎?)最後花子進入帳篷(忘光光……),沒看到大長老,卻看見易路趴佐與幾個外地人在帳棚中,易路趴佐發現花子,帶她來到崖邊,把花子推下懸崖。

花子找回自己所失去的記憶,但對易路趴佐的心情依然不變,眾人回到客棧。一切復原,紫花在大廳睡著,長野正彌躲在衣櫥裡發抖,老闆開門大罵夥計,驚見天色已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