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II 藍天白雲陽光&星空夜風月亮

地球真的是圓的。

站在船尾看著一望無際的海面,海平線是個漂亮的大弧。晴空下的大海是出人意料的深藍,坐在七樓船舷甲板的長椅上,眼前除了天與海之外,別無他物,乾淨卻又充滿波動的畫面,平靜而不無聊。

 IMG_4366  

可能是與那國島的小島在遠方清晰可見,不過我更加喜歡空曠的海面。

 IMG_4411  

 

夜裡的海則是完全不同的模樣。

推開門來到八樓船尾甲板,驚見深黑海面上有著一大片白色的東西,直到滿月從雲層中探出來,我們才明白那是反射在海面上的大片月光。離月亮較遠的海面漆黑如墨,卻因稍微反射月光而看得出波浪不斷擺盪起伏,那難以言喻的魔力簡直叫人移不開眼睛。

0IMG_4396   

我想,我一輩子都會記得那樣的畫面吧!

 0IMG_4398  

 

來到十二樓甲板想躺在躺椅上吹風,顯然有不少船客和我們抱著一樣的想法,躺椅一位難求。

 IMG_4404  

過了好一會兒才找到三張無人的躺椅,夏夜的風還不至於太冷,海風帶鹽,吹在身上總是有點黏膩,但毫無悶熱之感。月光灑在船的另一側,剛好讓我們上方的北斗七星不至於被月光遮掩,北極星也清晰可見。船舷燈光明亮,一旁餐廳放著熱鬧的音樂,四周也有不少人,但隨著海浪緩緩擺盪的舒適感覺也是平靜的。

 IMG_4407  

原來我比自己想像中更受海吸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