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III 泡酒吧、泳池玩水、免稅店敗家

泡酒吧、玩水、敗家,無疑是我們在船上最重要的三項娛樂活動。實在是沒什麼建設性,不過這就是渡假放空嘛!

 IMG_4360  

l   泡酒吧

醉翁之意不在酒,泡酒吧也是。最受歡迎的是無酒精飲料,雖然一杯NT183外加15%服務費,比有酒精的還貴,但蠻好喝的,尤其是微酸的蘇打飲料寶瓶之星。最後一次踏進湖畔吧時,五個人就點了四杯寶瓶之星,可見一斑。

 IMG_4387  

當然,真正的重點還是找個地方坐下來,東拉西扯的聊天玩鬧,欣賞安安和皮老闆的burberry手錶爭奪戰對口相聲也是樂趣之一。有三位歌手駐唱的美星酒廊雖然也不錯,但聽歌的地方不宜盡情吵鬧,那裡煙味又重,後來我們幾乎都選擇九樓的湖畔吧歇腳。白天時窗外便是海浪,感覺也比密閉空間舒適得多。

 IMG_4389  

 

l   玩水

原本說好第二天下午要去健身房和游泳池的,結果鴨起得太早,一早就把下午的行程通通跑完,然後跟小雯滾作堆睡午覺去了。約好五點泳池見之後就一個人來到健身房,開了跑步機快走。這天的風浪應該沒有很大,走起路來也不像第一天晚上會搖了,但一上跑步機就很暈,我猜醉鬼酒測走直線時的月球漫步就是這麼回事吧?

走了半小時再玩了十分鐘的滑步機,回房間換了泳衣,雖然時間還早還是決定先去玩水。下午四點,位於九樓的游泳池幾乎全被高樓層的影子蓋住了,「感覺」不會晒到太陽,但紫外線可沒下班啊!泳池裡面擠滿了帶小孩下去游泳的爸爸們,而為數不多的媽媽們都在岸上。至於游泳池必備的救生員呢?呃,救生員專用高椅子上只有偶爾會跑上去玩的小孩。坐在旁邊小房間門口負責出借浴巾的是現場唯一的工作人員,或許他在制服下穿的是泳褲囉?

IMG_4376  

泳池的水深大概剛好讓我滅頂,水略鹹,浮力有點不同。泳池不算太大,小孩又多,不太能直線游,不過船會搖,所以掛在岸邊泡水踢水的時候一直被天然的波浪捲來捲去。一個人游泳沒關係,一個人泡水就只能東張西望了。池子裡除了大大小小的鮪魚就是掛著游泳圈的小魚,唯一的變化是兩個本來坐在岸邊躺椅上,化了妝、穿著長洋裝的年輕女性穿上比基尼走進泳池,然後泡腳和自拍。據說,這是某種海灘社交行為。

水雖然是溫的,但海風有點冷,吹久了還是決定先起來晒個太陽再說。結果才剛把自己弄乾,還沒走到太陽下,鴨、安安跟小雯就來了。想當然爾,太陽也不用晒了,直接被拖回泳池裡頭。

IMG_4378  

四個瘋女人一起下水只有更瘋的份兒,而且是連小孩都得退避三舍的那種。鴨游抬頭蛙、小雯游抬頭狗,我不管游哪個都是滅頂告終。據說早上鴨跟安安一起下水的時候,又用剪刀腳把安安夾住,安安也想用剪刀腳反夾,結局是自己被拖下水滅頂。下午還是被鴨夾了好幾次的的安安在水裡和我正面對上的時候決定用剪刀腳夾我,被夾住不能游的我只好戳戳她的肚肚然後落跑。不過後來安安還是順利騎著鴨從泳池這頭走到那頭,一直嫌棄被夾住不能游的鴨走得太慢了。

在大家玩瘋的時候,小雯拿了手機來拍照,原來sony的手機會防水。我才問完這隻是防潑水還是可以潛水,小雯就把手機泡進水裡了⋯⋯真是清楚易懂,謝謝。小雯玩累以後自動自發地躺在鴉身上,但在安安跑去拿手機把不堪入目的照片被拍下來之前,小雯就迅速坐好,撥著頭髮假裝什麼都沒發生了。當然,這種事不會只發生一次,而第二次被拍照的時候,小雯被鴨固定跑不掉,於是迅速把臉遮起來,還從指縫裡偷看,幹得好!

游完泳大家都餓了,洗完澡迅速跑去航海家西式餐廳訂位,五個人到齊之後飛快地拿了滿滿一桌菜,嚇死旁邊坐二人桌的船客。幸好我們坐的是八人桌,要不然桌面絕對不夠用啊!

 IMG_4384  

 

l   敗家

台灣人很可怕,通通被關在一艘船上的時候更可怕。

船上的商店不多,第一天晚上剛上船就看到一堆人擠在賣食品土產的小店面裡。第二天早上我去逛的時候已經有不少東西賣光了。免稅店的銷售員說當時他們開了一箱咖啡擺在外面,一個晚上就被掃光了。第三天,那個店面大概空了一半吧!

IMG_4391  

我們第一天排隊辦會員的時候拿到了一張兩百元的折價卷,當然沒有仔細看,去免稅店結帳的時候才發現那張抵了NT七百多,原來上面寫的是兩百元港幣!

我們上船的時候又剛好有折扣,除了菸酒手錶之外免稅店的商品都八折。這樣一來,有些定價和外面不相上下的東西就變得較低,至於平常死不打折的品牌,有些甚至將近七折。最可怕的是沒有3G、沒有無線網路,不能像平常一樣隨時連上網路查價錢喚回理智,走進免稅店很容易變成失心瘋狀態。偏偏船上最大的兩間室內餐廳就在免稅店兩端,我們常常報到的湖畔吧也在免稅店旁,於是這幾天走來走去就是會走進免稅店,而這裡故意弄得特別明亮,也就難免多看個兩眼三眼四眼⋯⋯然後就手滑了。

小雯本來就打算要買香水,第一天試了半間店的香水,試到鼻子罷工。第二天是買到了,但接下來又聞到一瓶凡家的也不錯,怎麼辦?結果是再買兩瓶,因為我也喜歡那味道。(遮臉)呃,幸好在日本的時候只買了30ml的罌粟花。

不過,最可怕的還是施華洛世奇,尤其是那條看了差不多有兩年的殘念項鍊就大剌剌地躺在櫃子裡閃閃發光。來來回回看了好多次,在小雯挑生日禮物的空檔還是請銷售員拿給我戴看看了。

最後有買嗎?沒有,因為殘念項鍊戴在身上不會發亮,但它旁邊的長鍊戴起來閃亮亮,這就是水晶最可怕的地方啊!就跟小雯本來想要耳環,最後卻挑了一條單顆水晶的項鍊一樣。於是殘念也不殘念了,長鍊跟小雯的水晶項鍊一起拿去結帳。呃,往好處想,至少我有終於有幾條好看的鍊子配冬天的素色毛衣了嘛!

IMG_4367  

提到敗家,一定要提一下安安跟皮老闆的burberry手錶爭奪戰對口相聲。由於這場漫長的戰役大概第一天晚上就開打,一開始的經過已經想不起來了。只記得第二天晚上吃宵夜時和安安一起排隊聊天,大家坐下來開動時,安安突然對皮老闆說:「這是狐狸說的噢!你不是說我已經有四隻錶了?」

慢著,你剛剛不是說會被殺掉嗎?別牽拖別人下水啊!

皮老闆表情毫無變化,「然後呢?」

安安照著我剛才的動作伸直手臂,非常有氣勢地說:「四隻不夠,我要把手錶掛滿一整排!」

「那你穿長袖就好了啊!」皮老闆毫不遲疑地說:「防曬的效果還比較好。如果還不夠的話,剛剛已經買了很多雪肌精了。」噢對,剛剛之所以是我和安安去排隊,就是因為皮老闆負責把那兩大袋戰利品拿回房間。

在我們狂笑的時候,啞口無言的安安已經完全枯萎,趴在桌上不會動了。

 IMG_43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