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30th

2013/07/08

多謝那兩位的刻意提醒,今天早上睜開眼睛的時候,第一個念頭是:啊!我三十歲了。然後才想起,其實我的三十歲早已整整過了一天。

緊抓著二字頭的尾巴不想放手?不是的。

只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到生日便會感到一股莫名的哀傷與焦慮。一年又過去了,二十九歲的我在做什麼呢?大概是這樣的想法。

 

前幾年總是這樣告訴自己:啊,那份工作就是這樣,本來就不會有特別的成就,——那些看起來像榮譽的東西多半不是真實且最重要的——只要一步步走完,盡可能地多解任務就是正確的方向了。

然而,事實是,工作中所得到的快樂無法化為成就感,工作中所得到的肯定也不會讓我打從心底開心。在這詭異的時代裡,理念甚至變成了一種自我折磨。薪水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那份工作蠶食著我的精神與體力,甚至生命與家庭。

試過了,努力了,然後放棄了。認輸了?失敗了?不是的,我願意為了其他更重要的東西付出自己的生命,只是這樣而已。

 

於是,二十九歲是停下腳步,找出生命中的重要事物並且重新排序的一年。

是終於承認自己真正追求的是什麼,也終於向身邊的人坦承的一年——儘管要被徹底接受不是件容易的事。

走一條跟別人不一樣的路很辛苦,然而,扭曲自己去走一條彷彿符合別人期待的路,只是看起來比較輕鬆而已。

 

二十九歲,第一次離開大都會,到一個只認得幾條路的陌生城市定居。

二十九歲,第一次在職業欄中填上家管,但不知道為什麼人家都不太相信。

二十九歲,第一次把「健康」在人生的比重往上調整,發現這目標不是那麼容易達成。

 

二十九歲,終於又跑了趟京都,玩得很滿足。

二十九歲,得到了很棒的禮物。

二十九歲,沒辦法,原本追求的目標又得暫緩一下,但這次我不會忘記自己要的是什麼。

 

晚了一天,還是要說,三十歲生日快樂。

就勇敢的,不顧一切的走吧!

朝著自己不會後悔的方向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