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2013/08/10

發覺螢光幕上消失了些什麼的同時,也終於明白那件事讓我這麼難過、這麼想做些什麼的真正原因。內心深處的我知道那個孩子沒有從我這裡得到什麼,我想補救。儘管事已至此,能做的根本是杯水車薪。

雖然我也清楚知道,那個孩子,不,那一班的孩子都沒有從我這裡得到那些,不全是我的責任,但其他班的孩子都有,而一無所獲的他偏偏得在這麼小的年紀面對這種事。

如果時光重來,如果一切不利的條件消失,如果我真的照著我的習慣,我的意願,盡量讓他們多學到一些生命教育、情緒管理和其他教育部假裝很重要的議題,至少這時候我還可以安慰自己,希望那時的他有吸收進去,希望這些可以對他有所幫助。

然而,現實是我的時間嚴重被剝奪,永遠被大拜拜和進度追著跑;現實是我接手的是個爛攤子,有太多的狀況得處理;現實是那些孩子僅剩下單一的價值觀,除了成績和比賽排名之外什麼都不想要。

而我只有不到一年的時間和所剩無幾的意志力,幾經掙扎之後,除了捨棄我想要的,順從現況之外,別無他法。不是不做,是我做不到。

孩子,抱歉幫不了你,我真的盡力了。

 

明白自己的無能為力,不會比較好受。不過,明白自己的情緒根源,或許會讓這股悲傷比較容易散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