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下廚房

明太子奶油炒烏龍

2007/09/18

狐狸下廚房?

偶爾也是會發生的。

 

總之年初在台南吃了好吃的明太子奶油炒烏龍,不巧前幾天睡覺前有人丟了個充滿美食的BLOG,裡頭正好有一篇是自製明太子青花義大利麵……

當下決定叫人在日本畢旅中的狐狸妹買明太子回家進貢。(但事實上人家用的是明太子醬……)

雖然錯過了魚市,但狐狸妹仍然不負所托,成功在機場買回一小包。

 

事實上,問題才剛開始。

聽說有人唯一做過的義大利麵類料理是……調理包。


幸好MSN掛上沒多久,T姐就講解了作法:明太子奶油炒烏龍=先用奶油炒明太子,再把做好的白醬拌進去後再拌烏龍。

所以昨天快樂的查了整晚的白醬作法,最後在颱風假宣布前找到了簡易微波白醬作法,看起來真的很簡單,立刻解決了心頭大患。

 

既然放了颱風假,手癢嘴又纏,今天當然非實驗不可。於是吃完早餐後冒著沒有很大的風雨買好材料,外加青花菜一顆,在預訂吃飯前一個半小時下廚房去也。

 

一、燙青花菜

完全沒有難度的一項,跳過。

 

二、微波白醬

因為要做三人份的白醬,所以微波了三次。第一次麵粉多放了一倍,結塊沉底去也。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沒有估算的本事就要乖乖準備量杯。第二次發現重點是最後的攪拌工作,還是應該乖乖去買攪拌器。另外,就算加了蓋子。微波爐還是會徹底的髒掉。

 

三、煮烏龍麵

使用的是據說網路上許多人推薦的讚歧烏龍麵。本來在超市還找錯地方,結完帳後福至心靈的跑去冰櫃區一找,果然找到了。

真的是方便又好吃,煮開以後拿去冰水中滾幾下,就丟一邊去了。

 

四、奶油炒明太子+白醬+烏龍

把最後半條奶油丟下鍋炒一條明太子,然後倒入白醬跟烏龍麵。

試吃的時候發現奶味太重,明太子的鮮味完全不見了,趕快多加半條,稍有改善。

 

結論是,白醬太濃啦!

明太子的味道沒出來,但是怕太鹹又不能加太多。下次大概做個兩份白醬然後酌量加水就好了。

 

 

最後,感謝老妹的明太子、提供作法的T姐、大力幫忙的U、白老鼠勇者三號W跟哭個沒完沒了最後還是八點才有「罐頭」吃的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