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長恭

十九歲,台大歷史系二年級。有一個三十四歲的姐姐高明葉,是系上的助教。

毒舌的美貌青年,長髮,十分講究穿著。興趣是約會、打扮、玩樂與攝影。有一台機車,平時騎腳踏車上學,隨身攜帶單眼相機與打火機。平時玩世不恭,有些缺乏自信,做什麼都是半吊子。喜歡跟不同的對象約會,但總是很快就厭倦。

原本與家人住在南部,國小畢業前發生一場車禍,父母喪生,高長恭則在車禍中受了重傷。住院數個月後,車禍時在國外唸書的姊姊放棄學業,帶著高長恭到北部居住在祖父遺留的房子中。祖父是研究民俗圖騰的學者,對「龍」十分著迷,家中有不少關於龍的收藏品與書籍。

由於高長恭在車禍中腦部受傷,因此失去了幼時的記憶,只要試圖回想幼時的情形就會嚴重頭痛。不知道為什麼,也十分害怕黑暗無光的密閉空間,只要數秒便會崩潰。

從小就可以知道他人心中的想法、可以操控火焰,並能以高速飛翔,受傷時皮膚會閃過紅色的鱗片般的光澤,很快就會痊癒。在精神集中時,甚至可從體內召喚出一頭小龍──在祖父的半本奇怪藏書中稱之為「幼生」。幼生與他心意相通,感覺像是自己的另外一半。從體內召喚出幼生時性格會變得較積極,冷靜沉著,但也較為偏激。

高長恭相當喜歡使用能力的感覺,卻遭到姊姊嚴格禁止,而且絕對不能被人發現,因此平時只會使用最不引人注意的讀心能力。雖然不知道姊姊有什麼能力,但只要他在近處使用能力,一定會被姊姊察覺而被狠狠的教訓一頓。高長恭對姐姐十分敬畏與依賴,卻也很擔心姊姊跟父母一樣出事。

 

因緣

無初中上特

【感情:對姊姊的依賴】

●●●●○

【禁忌:黑暗密閉空間的恐懼】

●●●●○

【不幸:車禍意外與空白的記憶】

●●●○

【祕密:特殊能力

●●●○○

禁忌:與外人保持長久關係

●●●○○

 

弱點

無初中上特

【禁忌:畏懼密閉無光的空間】

在黑暗密閉空間待上心力/秒會崩潰

●●●●○

【禁忌:無法回想過去】

一旦想要回想過去就會嚴重頭痛

●●●●○

【苦手:高頻的噪音】

無法忍受並隱約有回想起過去的感覺

●●○○○

 

所持品

野狼150、鑰匙、安全帽兩頂

LED手電筒鑰匙圈

打火機、白大衛杜夫一包

單眼相機、底片、鏡頭

白金附卡

 

特殊能力

 

<再生> 上

活力+10/

<耐性> 中

MAX活力+15

<投射武器>上

火焰

<飛翔> 上

240km/hr

<讀心> 中

可讀取對方隱藏的想法

<變身> 中

龍形

<分身> 初

可自體內喚出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