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狐狸下廚房

漢堡排與蛋炒飯

2008/02/26

由於母上大人南下避寒,最近變得很賢慧。

 

舉例來說,今天的便當和昨天的晚餐是漢堡排,由長監督指導。今天的晚餐是牛肉絲蛋炒飯,一樣由長監督指導。

 

第一次吃漢堡排不知道是去年或今年,在樂雅樂。讚嘆的同時開始反省,我是不是被M的乾癟薄片洗腦太久,為什麼一直認為漢堡排不應該出現在好家庭和好餐廳的餐桌上?

第二次是上周六。一句「你要不要學做漢堡排?」把我拐進廚房,真正的目的是切洋蔥……末。於是乎,在淚眼朦朧中看著圓滾滾的漢堡排上桌,而且,很好吃。

材料:牛絞肉、馬鈴薯、紅蘿蔔、洋蔥、蛋、起司片

1、馬鈴薯、紅蘿蔔蒸熟切碎,洋蔥切碎。

2、牛絞肉加蛋、紅酒、醬油、鹽、太白粉,與1混合。

3、熱鍋熱油,絞肉捏成團包起司下鍋煎熟。

過程十分簡單,基本上1和2應該可以用貴婦人偷吃步,不過由於某人懶得多清洗一台機器,最後還是全手動──但是昨天關門時扯斷鑰匙圈,食指受傷,所有攪拌捏碎的工作只能靠左手完成。

昨天的漢堡排最後表面裂開了,不知道是馬鈴薯和紅蘿蔔切得不夠小塊還是整個太濕的緣故。今天中午吃的時候味道不減,不過感覺偏淡,帶便當的話應該要再鹹一點比較好。

 

然後昨天還煮了湯,北海道玉米奶油濃湯。

材料:馬鈴薯、洋蔥、蘑菇(洋菇)、玉米粒或醬、北海道濃湯塊、牛奶

正確的程序如下:

1、炒蘑菇、洋蔥、馬鈴薯,跟玉米和牛奶一起丟下鍋去煮。

2、煮爛以後加入濃湯塊攪拌。

雖然很簡單,但是昨天先是忘了買牛奶,接著又忘了炒蘑菇,等到我想起來的時候已經勾芡完也別想再用快鍋補救了。

總之最後蘑菇炒了很久再丟下鍋去,勉強可以算是軟的。

 

至於今天的牛肉絲蛋炒飯,本來想買特價的五花肉絲,不過肉絲有點肥過頭,口感應該不太好。最後買了貴上一倍的牛肉絲,醃了一下再下鍋炒,口感比預期中更好。昨天米用完,只能用現煮的熱飯,不過散掉水蒸氣之後,看起來還是大有可為的。

某人一貫的毛病是手無縛雞之力,不過這點在熱心(肚子餓?)的父上大人出手相助之後也解決了,最後蛋汁澆下去的時候黃澄澄的炒飯眼看就要成為史上最好的作品……

結果……親愛的爹爹為了讓鹽溶入炒飯之中,加了開水下去。

味道不變,顏色還是很漂亮,但史上最接近一粒一粒的炒飯……

期待下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