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騎士】

Diary, K

CH.0 隱者村的女巫

你好,我是琪雅拉,大家通常都叫我琪琪。

我住在隱者村。在我們村子裡打聽藥草師賽希,沒有人不知道的。

當你到村子裡來的時候,要小心一群髒兮兮的小扒手。他們的領袖叫阿傑,今年十四歲,是我最頭痛的弟弟。如果可以的話,請幫我好好教訓他一頓。

如果在賽希家裡看到一個穿著漂亮洋裝的女孩,那一定不是我。那是我和阿傑的妹妹,艾莉絲,她跟阿傑一樣十四歲。噢,對了,賽希是我的奶奶,她很慈祥,你一定會喜歡她的。

我不一定在家,平常不是幫奶奶到森林裡採草藥,就是在村子裡跑腿。如果你看到一個穿著樸素的黑色洋裝的紅髮女孩拿著掃把,帶著一隻黑色的大蜥蜴在村子附近東奔西跑,那應該就是我了。除了我,應該沒有人會穿這樣的衣服,也不會有人跟雨果交朋友。大家都說,卡洛斯神父只要一看到教堂附近出現了兩條黑影,馬上就會衝出來。

──為了逮我。

請別誤會喔!我跟阿傑可不一樣,我從來不會去偷教堂裡的東西──應該說,我從來不踏進教堂一步。你不覺得那棟過度裝飾的建築看起來死氣沉沉的嗎?除了神父那個狂熱的信仰者之外,大家應該都會覺得裡頭很暗吧!

依奧勒斯如果知道自己的神像被人們安置在那種地方,一定也會生氣的。神父老是說我褻瀆依奧勒斯,為了避免我的靈魂墮入黑暗,他一定得拯救我,但是真正的神怎麼可能會被人褻瀆呢?

我們每天在大地之母的身上吃喝拉撒,大地之母從來不認為那是褻瀆啊!大地之母從來也不會想要拯救什麼,她也不需要被信仰,只是一視同仁的賦予萬物生命、旁觀他們的作為、接納萬物的屍體。大地之母的原則就是「平衡」。

這個道理很簡單對不對?但是很多人都不懂。奶奶說,一般人需要更具體的東西,他們需要保證與祝福,需要權威的教導,需要有形體的神像。而自然之女是大地之母的女兒,我們的身上流著她的血液,天生就可以感覺到她的呼吸,與她同調。

有人稱我們為德魯伊教徒,但我不覺得這是一種宗教。我喜歡另一個稱呼,更原始的稱呼:

女巫。

奶奶總是戴著象徵睿智的尖頂帽,她為村民服務,大家也對她的智慧深信不疑──呃,除了一百個外公的故事以外。奶奶年輕時曾經在各地旅行,她總是說那天遇到了一個王子、或者一個惡魔、或者一個精靈、或者一個落難的國王、或者一個吸血鬼……總之,她是因為這樣才生下我媽的。

村裡的人常說,我和我媽一點都不像。我媽又美貌又能幹,她也在年輕時離開村子去旅行,除了抱著我回來的那一次,她沒有再踏進村子一步。奶奶口中的爸爸的故事和外公的故事一樣精彩,總之都是我甜美的床邊故事。

村人也愛說,我媽現在一定變成黑女巫還是什麼了吧!大家都對媽媽一定會變成壞人這件事深信不疑,而且是很厲害的壞人喔!所以,如果以後我出去旅行的話,一定可以見到媽媽的吧!我一定要把旅行的過程寫下來,這樣媽媽才會知道我碰過哪些好玩的事情。雖然你可能看不懂Ogham文字,很抱歉我也不能教你,但這本日記絕對不是隨便塗鴉而已,它對我來說非常非常的重要喔!

如果你撿到我的日記的話,請你送到隱者村來。在隱者村只要打聽藥草師賽希,沒有人不知道的。她是我的奶奶……咦?這段我好像寫過了耶!那就先向撿到這本日記的你說聲謝謝囉!

Kia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