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抹茶拿鐵

2009/04/20

「##,除了貓以外你最喜歡什麼?」

「鳥吧!」

「除了動物以外呢?」

「咖啡!」

 

這是今天某一段魔法禁習時間的對話,最後兩個字一出,不知為何,魔法學徒們笑翻了。

 

當然,這不是重點。

 

應該有很多人都知道,某隻貓是那間以綠色圓圈中繪有白線條星冠女性人形作為標誌的魔法飲料愛好者。在眾多速成魔法飲料中,大部分都無法通過酸抗-200貓舌法杖的考驗是第一個理由,不過讓那隻貓幾年來不離不棄的真正原因,其實是咖啡因。

或者,更正確的說,是低咖啡因。

先不提Espresso的咖啡因含量如何,總之那隻貓的體質雖然低,但在正常情況下,一劑Espresso還不至於導致頭昏眼花、心跳加速等不利狀態。不過,酸抗-200貓舌法杖還是不甚滿意。

畢竟那隻貓從來就不是重口味的愛好者,換句話說,對她而言,一劑Espresso的味道就太重啦!

而那間以綠色圓圈中繪有白線條星冠女性人形作為標誌的魔法飲料商店,恰好有著低咖啡因魔法原料。雖然,根據魔法飲料調劑師的說法,低咖啡因原料的味道和一般原料並無差別,但貓舌的實測結果是,由低咖啡因原料所提煉出的魔法飲料明明就比較淡。

 

於是,只含有一劑Espresso的中尺寸魔法飲料就成了那隻貓心中的首選。

 

好像扯遠了,回來說抹茶拿鐵。

話說,這款綠色的魔法飲料一直不在那隻貓的常用魔法飲料列表上,原因也很簡單,太甜又太苦,簡單說就是濃得嚇死貓。

不過上週,那隻貓終於還是在炎炎暑氣攻擊下,陷入熱抗為負的不利狀態,只好在MOS速成魔法料理商店訂購了一瓶MINI尺寸的綠色魔法飲料,以提昇炎熱抗性。

沒想到,這一喝下去,驚為天貓啦!

 

那微苦微甜中奶香不減的滋味,既不過分濃郁,也不膩人,實在太適合這個風道光道全被都市叢林給切割得支離破碎以至於最近太陽一出來就暑氣高漲得悶死貓的糟糕生存環境啦!

 

於是乎,某天下完附本就跑進那間以綠色圓圈中繪有白線條星冠女性人形作為標誌的魔法飲料商店,訂購大好幾號的綠色魔法飲料,消暑。

當然,愛吃貓早就想好了過苦過甜的解決配方——綠色原料與透明黏稠原料各減一份。這下子,還沒回到雲端堡,魔法飲料已經消失無蹤啦!

 

喂,這可不是抹茶拿鐵減減配方的推薦文哪!

 

 

話說,雲端堡中有個常見巨大寒冰魔法容器——俗稱冰箱——沒多久之前,某隻貓赫然發現了從前有陣子很愛使用的綠色魔法原料——俗稱綠茶粉——還有大半罐躺在那兒。在綠色原料旁,則是乳白色的魔法溶液。

於是,貪玩貓隨便沖了點高甜度透明黏稠原料,舀了一匙綠色原料,再跟乳白色的魔法溶液混合均勻之後……

 

其實根本不用跑去那間以綠色圓圈中繪有白線條星冠女性人形作為標誌的魔法飲料商店或者MOS速成魔法料理商店嘛!(翻桌)

 

有機綠色原料約500ML,貌似原價400NT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