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睏愛睏的珈琲時光
          2005/3/26

  說愛睏,其實看電影的時候沒睡著,只是在地下城練習揮棒動作數小時之後精神不濟。精神不好當然只能胡言亂語,但有些感覺不寫下來一定會忘記。

  這是第一次看侯孝賢的電影,感覺不錯。喵並非喜歡動腦思考的人,於是一切任導演擺佈。仔細回想其實無法釐清什麼東西,沒有明顯的起承轉合、強烈的劇情、喜怒哀樂,甚至也沒有顯而易見的主題。不過這些都不重要了吧。

  平淡的生活中沒有太多的音樂污染,「噪音」反倒顯得和藹可親,有幾段還真的分不出那究竟是小提琴的尖嘯抑或是電車進站與煞車的聲響。適時插入的幾段樂曲則相當夠味,在書店中音樂第一次響起與終幕時都頗有震撼的效果,比起昨天(應該是前天)看的某部片,耳朵舒服多了。

  安閒的家庭中,成員的關係簡單卻有不少值得推敲之處。感情也在一次次的電車交錯間似有若無的流動著,從錯車而過到陽子等著肇收音,幸福的期待淡淡消融於強烈的旋律中。

  於是嘎然而止,沒有所謂結局,正如終年穿梭於軌道、隧道間的的電車,彷彿永無停止之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