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羅萬象.零    【天羅】

第零幕 禁忌之名

二、一言之差

碎影忍軍不過是本地一個二三流的忍者組織,但「夏津名代慎条伊羽」這八個字卻如雷貫耳。

夏津是龍鱗州六國裡國力最強的國家。雖然,六年前夏津名代慎条千冬身亡時,很多人都以為失去名主的夏津已不過是一頭待宰的肥羊。

當時夏津正與扇牙交戰,慎条千冬意外為流矢所殺的那個夜晚,扇牙便全軍夜襲夏津本陣,打算一舉擊潰群龍無首的夏津軍主力。沒有人想得到夏津軍營裡只剩下重傷的殘兵與火藥,悲憤的夏津軍在年僅十二歲的太子慎条伊羽領導下,殲滅了大意中計的扇牙軍。更沒有人想得到,慎条伊羽既不發喪也不班師,挾著大勝的餘威閃電般連下扇牙數城,逼迫扇牙簽訂平等的停戰條約。

慎条伊羽聰敏無情,夏津在他的治理下一片清平。但各國間盛傳的卻不是他的英明,而是這個年輕名代剷除異己的冷酷手段。據說,他要殺的人,沒有一個逃得掉。

能夠讓慎条伊羽這種人委託忍軍來取的人頭絕非普通人,麻里不由多看了那青年幾眼,卻也看不出什麼異樣。那只不過是個行動遲緩、挨了一擊就倒在地上爬不起來的廢物而已啊!行商雙手結印,不知施展了什麼忍術後,正要繼續攻擊,只聽得一個冰冷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既然事關碎影忍軍,那這閒事我管定了。」同時,雙刀當頭而落。

行商臨危不亂,雙拳一振,噹噹兩聲架開雙刀,跟著一肘擊中來襲者,把對方打得飛了出去。麻里仔細一看,卻是朔璧!朔璧挨了一拳,受傷沉重,卻狠狠的瞪著行商,彷彿與他有不共戴天之仇一般。

沒想到朔璧看似溫文,卻有這樣的眼神。麻里心中一寒,暗自為方才的失手慶幸,若非如此,恐怕那兩把太刀就要落在自己的頭上了吧!

一塊白絹忽然落在麻里頭上,麻里扯開白絹,自桌下探出頭來,卻見眼中盡是猩紅血雨。麻里驚愕的望著雙手上的血漬,不敢置信的抬起頭來,只見琉璃面無表情的持刀而立,她的腳邊,是分成兩半、肚破腸流的人體。

如果麻里沒有記錯,這個人應是原先在茶棚外封住去路的人,大概也是碎影忍軍的人。但他們的目標應是那個青年才對,跟琉璃有什麼關係?鮮血自刀尖緩緩滴進死者無神的雙眼中,琉璃冷冷說道:「要怪,就怪你們跟錯了主人。」

琉璃的聲音不大,卻像是對茶棚另一端的行商挑釁一般。行商神色不變,反倒是那個帶著長短雙刀的年輕武士皺起了眉頭。年輕武士緩緩站起,朗聲說道:「我心既空流的森月次向各位討個情面,可否一談?」

森月次這個名字麻里倒不陌生。據說他是我心既空流的高手,帶著一把妖刀,為洗淨妖刀之業而誓言不殺,踏上「劍聖之路」的修行。行商以冷笑代替回答,雙手結印,瞬間五個和他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出現在四周。

「這種可笑的把戲也敢拿出來丟人現眼?」琉璃冷哼一聲,一揚手,行商身側傳來巨響,兩個分身被炸成破碎的紙片四散飄落。

原來琉璃也是個忍者,麻里躲回桌下等著看好戲,卻發現原本倒在地上的青年竟然失去了蹤影。一連串的槍聲自遠處傳來,麻里這才發覺青年不知何時已退到數十尺外,手持銃槍對準行商猛轟。

行商冷冷一笑,雙手連揮,子彈大多打中他帶著鋼鐵護臂的雙臂,發出清脆的金屬撞擊聲後一顆顆掉在地上。行商雙足一頓,身子如離弦之箭般飛射而出,同時左臂一揮,再度架開朔璧的突襲,重重擊中他的胸口。朔璧悶哼一聲向後飛出,萎頓在地。朔璧落地的同時,行商已躍到青年的身前,青年似也想不到他的來勢如此迅急,猝不及防之下,胸前再度挨了行商一記重擊,身子向後飛出。青年的身體飛出的同時,奇怪的隆隆聲自他背後發出,同時一對形似翅膀的東西張了開來。機人!麻里差點叫出聲來,連忙掩住嘴巴。原來那青年是個將自己的身體改裝成戰爭兵器的機人,難怪慎条伊羽要派出忍軍來追殺。搞不好這青年其實是夏津軍的重要人物呢!麻里思索著青年身上情報的價值以及青年存在的情報價值,臉上露出微笑。

那奇怪的翅膀揮了幾下,青年再次拉開距離,銃槍連轟。槍聲中,只見行商雙拳亂舞,雖非毫髮無傷,卻也能擋下青年大半的攻擊。就連麻里都看得出來,這樣打下去青年絕非行商的對手。森月次大步走到行商身前,手按刀柄,喝道:「住手吧!」行商的回答是重重的一拳。

眼看森月次也要和朔璧一樣飛出去,青年的雙眼中忽然放出了強烈的閃光。麻里躲在桌下,長凳遮去了大半的光芒,勉強能看見白光中行商的動作一頓,同時一把血淋淋的太刀自行商身側劈過。行商身受重創,頭暈目眩的退了幾步,這才看清突襲者是琉璃。行商自知傷勢沉重,雙足一彈,身子飛快的穿過茶棚頂上的茅草,消失無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