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城不聖影

2007/02/24

 寫到〈人屠〉的時候,扣除環境因素與乾掉的腦袋之外,其實情緒十分高昂。原因無他,就是因為人屠。

看龍城的時候,每每自動忽略(戲份本來就少得可憐的)邪影,也是因為人屠。

歷來的文之遊戲中,最盛大的雖然是文十,玩得最開心的卻是文十四。當然,還是因為人屠。

喜歡人屠,長髮與斬衰之下的身分是一個原因,另一個原因則是那個黑暗到不行的武林裡,盼望的已不只光明。拿心灰意冷偽裝成熟的蕭秋水是一種模式;什麼都看破也什麼都沒看破的模範生小弟是另一種模式;以殺止殺、以暴制暴的好萊塢模式不可取但痛快,再加上瘋狂悲苦與無奈便成人屠。

龍城黑暗是黑暗,但皇朝內鬥爭傾軋遠比武林可怕,所以,以剷除陰謀家為己任的邪影就沒什麼時代意義了。當然,只要有陰謀家存在的一天,這樣的角色還是會有戲份,又與假仁假義的聖蹤對比,應該會形成有趣的落差才是。問題是,當做對比的聖蹤的戲份實在是不多,而邪影除了耍帥擺姿勢吹披風之外,戲份也沒多少。沒戲份也就罷了,強尼戴普只需要鬼盜船二的最後兩分鐘就能證明他才是主角,不過無論聖蹤還是邪影都沒這本事,連奧蘭多布魯的等級都還差得太遠。

原因在於聖蹤不聖,邪影不邪。聖蹤好事沒做幾件,邪影幹的壞事也只是道聽塗說,霹靂史上大慈大悲、大奸大惡的角色不知凡幾,這兩個角色根本連特色都沒做出來,翻盤後怎會有衝擊力?而聖蹤一路拖到劍蹤才露出真面目也就算了,可憐邪影只是換套(差不多的)衣服,改了個名字出來沒多久就被地理司掛了,就算有劍子出面幫他洗刷污名,鉅鋒里宗主擔保,一樣不具說服力。

 

好吧,反正龍城才是重點,聖影只是湊字數。而且整部龍城中最成功的角色還是當冷傲孤僻殺手普普,轉型當搞笑藝人之後以一曲「苦守陰川十八年」紅透半邊天,從此與二頭身劍子一同開啟劍蹤這歡樂小品的小蝴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