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之戰

Così fan tutte

憤怒盡日不去。

你明白,最近有太多的時事令你煩心,抽絲剝繭,一一捻成同情、無力、憤慨等各色絲線。可是繭裡似乎有著更深沉不明的東西,像是憤怒,表現在字裡行間的,卻更像一股難以遏制的戰意。

為何而戰?你問,儘管你明白,她從不回答。她不用回答,因你一直都知道答案,卻總是難以察覺問題。

 

Così fan tutte一如以往答案總是如此簡單而令人無力。

你的祝賀是真誠的,只是無法感覺到一絲喜悅。Così fan tutte,千百年來背負的期待與命運如此沉重。

不管你們多清楚自己的選擇,不管你們多清楚那是自己的命運,千百年來那場永無休止的戰爭皆無可避免。

 

於是憤怒,於是戰意昂揚,她不安地等待著,等待著戰爭的降臨。儘管在這場戰爭裡,女人從來都不是優勢的一方,但你知道,你不能逃,也無處可逃。

就戰吧!你說。

 

你知道,你會準備好的。

你知道,不管再害怕,不管這場仗再苦,你都不會輸。

你沒有輸過任何一場命運之戰,不是嗎?

 

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