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星郵輪寶瓶星號三天兩夜公海之旅

20130621~20130623

Part I 寶瓶星號&三天兩夜&公海之旅

出了火車站,前方不遠之處就看得到海港了。雖然事前查了地圖和路線,車站到港務局只有一點二公里,但扛著筆電和行李袋行軍非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所能,於是在站外招了計程車。我跟司機大哥說我要去港務局搭麗星郵輪,司機大哥指著前方的大船說:「就是那艘船啊!」 

IMG_4338.JPG      

呃,其實一出火車站我就看到了,但當時覺得那跟旁邊的大樓差不多高,可能只是某一棟故意蓋得像船的建築而已。司機大哥接著說:「其實你們這個行程很不好,說是三天兩夜,但只有玩一天半而已。」

司機大哥不愧是在地人,一句道破。

    IMG_4341.JPG  

這麼不好的行程為什麼還是有人要來呢?在船上餐廳推銷咖啡的中國籍服務生說得好:「來公海的哪有不賭的?」

是的,這是一艘賭船。和沖繩或石垣島不同,賭客們不需要下船逛逛,只想整天泡在賭場裡。至於我們則是托了鴨爸的福,讓熟識的賭客花積點帶上船渡假的。

夢想中的郵輪之旅,就是到海上的五星級飯店渡假。有一流的服務與美食,吃飽睡、睡飽吃,在藍天白雲之下享受健身房、游泳池、香檳、雞尾酒,晚上看完表演,躺在長椅上吹著海風看星空——應該是這樣沒錯吧?

IMG_4342.JPG    

只不過,現實與夢想還是有著那麼一點半點的差距,儘管沒有到破滅的程度,還是需要稍微調適一下的。    

 IMG_4343.JPG    

首先,這是一艘噸位很大,也相當豪華的油輪沒錯,但船上的服務人員來自各個國家。接待處和免稅店多半是中國籍的服人員,餐廳裡連中國籍的都沒幾個,台籍的更是一個也看不到,多半是東南亞的,也就是說,比手劃腳和英文單字比中文有用。突然之間,有種「原來出了關還真的是出國啊!」的感覺。中國籍的服務品質就那樣,不過東南亞的服務人員多半笑容可掬,擦身而過會笑著打招呼,又習慣用「madam」這個字來稱呼女生,感覺其實還蠻不錯的。對了,有沒有台籍的服務人員?當然有,據說大多在賭場裡,這就是所謂「重點項目」之類的吧?

IMG_4363.JPG

其次,這真的是一艘賭船。想要來渡假的人會在乎食物、表演和服務,賭客則是過得去就好。上船之後才體會到為什麼上網查詢時有許多人都抱怨以前天秤星號的食物比較好,菜是一道一道上的,而寶瓶星號的四個免費餐廳都是自助餐廳,食物沒有以前好吃。當然正餐的食物都不難吃,可以讓挑嘴貓把自己餵飽沒問題,我跟小雯很喜歡炸魚塊、煎魚排的魚,搭配麵包的奶油獲得一致好評,但甜點、早茶、午茶和宵夜就不怎麼樣了。第一天的特技表演我們沒去看,第二天的魔術秀則是令人大失所望。場地座位高低差不夠,容易遮蔽。魔術是騙術無妨,但動作很假、鐳射光又打亮了鋼絲,看了都不知道要說什麼。多年前在小學社團發表秀看過一位魔術社指導老師獨自上台表演,短短幾分鐘內連續變了幾十個魔術,一氣呵成又快得讓人無暇思考那騙局是怎麼回事,實在精彩太多。至於服務,身為中重度網路使用者感受最明顯的是船上沒有提供免費無線上網這件事,以前有,現在則改成要付費。二十四小時兩百八十元不算不合理,可是房間不能用,只有公共區域有網路,就⋯⋯算了吧!

IMG_4392.JPG  

然而,對我來說,這次出遊的真正目的本來就不是那些,而是舒壓放鬆,以及終於有機會和好朋友一起出去玩了,而海風、海景、星空、泳池那些是絕對不會讓人失望的啊!

IMG_4348.JPG  

0IMG_43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