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者日記PART III

第二次審查日

2007/03/18

第二次的審查日是昨天,因為由腦殘升格到腦死,所以今天補記。

什麼叫審查日呢?當然就是所謂學校日,印象中,以前是叫作家長座談會還是什麼,更早以前似乎是叫母姐日。總之就是學校通知所有家長(通常是媽媽)找一天通通到學校來,坐在台下聽老師講完一些有的沒的以後,聽老師數落起小鬼們哪些地方的皮應該扒緊一點。

不過在名稱從被約談者改為約談者時,性質也改變了。雖然一樣是學校通知所有家長(通常還是媽媽)找一天到學校來,不過聽老師講完一些有的沒的以後,換成家長們開始數落老師哪些地方的皮該扒緊一點。

所以美其名為學校日,其實是從家長座談會變老師座談會。也因此,尸位素餐的薪水小偷們多半如臨大敵。好吧!至少菜鳥機們是如此。

 

菜鳥機甲:「我不知道要說什麼,難道要我一上臺就說:『俺要去要當兵了……』?」

拿鎮靜劑拿到手軟的菜鳥機乙:「……」

 

至於某菜鳥機,雖然想及早準備,但是蘿蔔園尚未修剪,前一個禮拜又是蘿蔔團壓馬路日,再加上行政機們突然宣布審查日當天要展示大費時間與人力的新型武器,於是開戰三個禮拜後順利壓馬路畢,新型武器裝配率──在審查日當天由蘿蔔媽媽快遞公司專人緊急送件+1後──達到八成五,但審查日還是什麼都沒準備。

原因之一是遊戲單比審查日重要,雖然行政機聽到這句話會氣死,不過實情如此。實戰機的真正對手就是蘿蔔,實戰機的唯一戰場也只是那塊四公尺見方的彈丸之地,除此之外一切皆是虛名。

原因之二是刁蠻任性愛哭愛撒嬌愛黏人的花小朋友星期五結紮,所以最後的黃金時段就在醫院中渡過。傷口雖大,但體力超好的花小朋友動完手術一個小時就站起來,兩個小時就開始四處走,兩個半小時就跳上沙發,當天晚上還可以捲起來睡……

原因之三是星期四下午肚子一陣火燒後,醫生伯伯輕描淡寫的說了三個字:腸胃炎。

因此,星期五全身無力的回到家決定放棄最後的兩小時睡美容覺去,然後隔天一早起床再洗澡化妝打通知影印上場自爆……

 

然後平安落幕。

甚至還得到了不少小驚喜。

當然,上台講了半小時後還是開始胡言亂語。不過這次也找到原因,大蘿蔔聽人講話基本上就是面無表情也沒啥回應,比起來活蹦亂跳的小蘿蔔吵歸吵還是可愛多了,只是習慣小蘿蔔模式的菜鳥機控不了大蘿蔔場而已。這也沒啥大不了,反正這種事不是實戰機的專業,何況比上次多撐半小時已經大有進步了。

 

不過話說回來,平安落幕的真正原因是該來的都沒來。

其實,會來的、會在乎的,在家裡也已經為蘿蔔們付出很多了,來不來都無所謂;不在乎、不知道怎麼處理的,是最需要來聽這些的人,但他們當然不會來。雖然可以試著下手開挖,不過能不能改變幾十年的扭曲,不知道;脆弱的菜鳥機下場會是如何,也不知道。

而這是一個平安至上,不平安自己活該的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