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者日記PART III

搖尾巴

2007/04/18

說起來,菜鳥機是很容易滿足的。

昨天看到蘿蔔A要拿去參賽的檔案,頗感動;今天看到蘿蔔B嘔心瀝血的大作,更感動。貌似是菜鳥機的成就,其實了不起的都是蘿蔔媽媽們。雖然無責任菜鳥機的確有說過不知道怎麼寫的時候可以拿過來,但真正交過來的都已經是只需要改錯字跟標點符號的完成品了。

至於真正的滿足,其實是來自數天前,忘了帶萬惡題庫回家的那一天。

本來的如意算盤是如此支線廢柴任務毋需勞動大腦,抓著老鼠點兩下製造一張標準化規格化驗收單交差便是。偏偏光碟找到了也特地放在桌上還是忘了帶回家,最後只好抱著蘿蔔攻略本一邊咒罵一邊發瘋趕出了洋洋灑灑兩大面的非標準化驗收單。

然後完全失去了自信。

 

今天一早,代打機拿著驗收單過來問題目,原來是被蘿蔔群混亂戰術擊退。幸好,三個題目都沒問題。

下午是和樂融融的圍爐時間,同樣的題目又被提出來,許多實戰機隨即敗退。雖然確實有個題目出得不好,但整張驗收單卻獲得了不錯的評價,還不只一次。

然後就開始搖尾巴了。

當時真正失去自信的原因其實是配分的限制與無法改變驗收方式的無能為力。但這不代表題目出得不好,至少在實戰機的眼中不遜於萬惡題庫,也不比其他實戰機的表現差。

 

這個副本永遠不會打到頂裝,破關無甚光榮,甚至難以與外界分享。除非不斷參與比賽,否則不會有「成就」可言。可惜截至目前為止,我還不認為那是成長的正途與唯一的道路。

截至目前為止,我還是相信:實戰機的真正對手就是蘿蔔,實戰機的唯一戰場也只是那塊四公尺見方的彈丸之地,除此之外一切皆是虛名。至於遊戲單與驗收單,那是實戰機的重要道具──只是使用方式因人而異。

不管怎麼看,實戰機的臨場反應、經驗與主線任務的破關功力都非菜鳥機可比,但菜鳥機也不會甘於永遠當個菜鳥機。雖然是小小的滿足,但積少成多之後,總有一天可以拔掉新手腳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