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所以

2007/9/4

我應該要注意到有一顆頭黏在桌上不動,所以史萊姆沒吃到午餐是我的錯。

我應該要事先通知家長今天是第一天吃桶餐的日子,所以史萊姆沒帶餐具是我的錯。

我應該要知道那個不講話趴在桌上的史萊姆牙齒痛又沒帶餐具,所以他沒吃飯是我的錯。

我應該要一邊看著十五隻史萊姆裝飯菜一邊教他們正確衛生的盛飯方式一邊注意剩下十二隻史萊姆有沒有吃飯有沒有在哭有沒有在鬧情緒不說話,所以史萊姆沒吃飯是我的錯。

就算史萊姆缺席(曠課?)的返校日那天詳細的說明了一次,就算在史萊姆出席的開學日再說一次,就算之後的那一天發下餐具的時候又說了一遍提醒每個人回去洗餐具,我還是應該要在吃桶餐的前一天寫聯絡本提醒家長,所以十六分之一的史萊姆沒吃到午餐是我的錯。

就算另外一隻沒帶餐具的史萊姆前一節下課就告訴我要去打電話,就算最後十五隻史萊姆都有飯吃,就算學校安排好整套有帶餐具或沒帶餐具的流程,只要來找我說出自己的情況就一定有飯可以吃──因為史萊姆應該要吃到午飯,所以我一定有錯。

 

DAMN YOU!

 

這根本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問題好嗎?

沒帶餐具,同樣年紀的史萊姆知道要來找我,然後就知道下次要帶以及沒帶的時候要去哪裡借用。(有聽廣播的更知道在哪裡可以拿!)

沒午飯吃,同樣年紀的史萊姆搶著說:「我可以借他十塊錢(去福利社買麵包吃)!」

 

把全部問題歸咎於萬能天神是在培養史萊姆解決問題的能力,還是剝奪他學習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