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跑的椅子

  「我來台灣以後沒見過美女。」

  此言一出,喀啦喀啦,兩張椅子瞬間離他好遠。
  鳥疑惑地望著避他唯恐不及的B與W,不知道這兩個台灣男生的反應為什麼這麼激烈。
  這是在西門町的怖麻怖辣。那時,坐在長桌這一端的我,正在火鍋裡尋找豬血糕的蹤跡。雖然B與W都盯著我,但我必須鄭重聲明:自始至尾,湯杓與鍋子都好好地待在它們應該出現的地方。事實上,在場的五位女生,都對那句話毫無反應——認識他這麼久了,誰不知道他的個性?

  回到家,要打工不能去的S拉了大家聊天,問起網聚的情形。
  「哈,鳥冬粉吃不完。」有人幸災樂禍地說。
  「為什麼?」
  「他說:『我來台灣以後沒見過美女。』」
  「唉,沒辦法,我就是這麼誠實嘛!」鳥打了個好無奈的表情。
  S的回答是:「鳥你死定了!」
  女生們,依舊沒反應。拜託,妳怎能期待一隻走在大馬路上都會撞到電線桿的笨鳥學會說「人」話的藝術?

  至於冬粉……真的是因為大家都吃不下了。而且,在鳥「不識相」地「冒犯」了我的新髮型後,男生們再次投來了期待的眼光。真的,那三團冬粉只是因為好心的我不想讓男生們失望,才會出現在鳥的盤子裡頭。被人當成一個「強悍」的女生,有時也是挺身不由己的。

  有趣的是,為什麼男生們要迫不及待地,帶著他們的椅子逃離?
  我相信這是一個過度誇大了的行為。也就是說,兩位臨時演員的心中,並不認為我真的會端起火鍋,送鳥去參觀台大醫院。但,無疑的,B、W、與S都有一致的看法:鳥,你死定了!
  為什麼呢?
  他只是忠實的表達了他的想法而已啊。他一向這麼誠實,覺得CR太胖;覺得我們這群女生都不好看;覺得我燙起捲髮像小學生;於是,他誠實地說了。
  認識他超過一年,大家都知道,他就是這樣的人嘛!那隻呆呆傻傻、永遠搞不好人際關係的異國笨鳥老是這樣「誠實地」說出自己的想法,不帶一絲侮辱之意。
  但為什麼,台灣的男生們會認為:「女生該生氣」?
  據說,苦苓曾對他兒子說:「只要你不說女人醜、不說女人老、不說女人胖,我包你可以安安穩穩的活到八十歲。」
  相信我,其實胖不胖、美不美,大部分的女生自己都很清楚。但台灣的社會就是有這麼一條約定成俗的不成文法:「絕對不要說女人醜」。所以,嘴甜的男生就改口說:「有氣質的都是美女。」
  穿西裝打領帶的猴子拋棄了汗衫短褲,嗯,看起來衣冠楚楚,風度翩翩。

  女人呢?
  她無辜地看著椅子倉皇逃離,覺得有趣。
  湯杓與火鍋從未飛到他們頭上,只懸在他們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