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具好可愛
          2004/4/17
  面具好可愛。
  看完了《香草天空》,就只有這點感想。就像《A.I》與《大開眼戒》,看完也只覺得三色光好漂亮一樣。這應該不是小湯的錯,問題好像出在編劇或導演上頭。喵媽說劇情跳太快她看不懂,尤其是後面的虛擬人生,更讓劇情變得一團亂。喵卻覺得劇情並沒有跳躍,也不混亂,就只是平凡無奇。套句田中大叔的話,還真是「3流SF小說中常出現的情節」。
  從電影中看來,清晰夢境幾乎可以說是為了收尾而出現的。它出現得太晚,就像懸疑小說必須給讀者一個解答一樣的,以一個毫不精采的方式出現在觀眾面前。這齣電影的主題究竟是什麼呢?夢?小湯與小潘的真愛遊戲?還是掌握得有點失敗的懸疑氣氛?
  唉唉,還是看我的《遠離家園》好了。小湯跟妮可在一起怎麼看都比較順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