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浮

2010/10/09

那時的我們自以為堅強,自以為了解很多,自以為緊握著手中的情誼就擁有全世界。

我們驕傲的鄙視著這墮落的、汙染的汪洋,一步步踏入,也不過就是紅塵走一遭,我們大可出淤泥而不染,只要初衷不改,情誼不變,有什麼好怕?

驀然回首,忽然發覺岸已遠,而看似熟悉的海面之下,暗潮洶湧,漩渦無數。沉沒了浮起,浮起了沉沒,才剛慶幸自己沒被那波浪潮捲走,已被下一波的大浪吞沒。幾度沉浮後,再望向水中,那人似我非我。

更可怕的是,身旁伸來的那隻手,也變了,變得不知不覺。

原來情誼在汪洋裡那雙貪婪利慾的魔手之前,脆弱得不堪一擊;原來初衷可以碎裂可以死去,更是最容易被魔海汙染的弱點;原來在這片墮落的汙染的汪洋裡,我們是如此卑微、如此無助、如此孤獨。

原來我們什麼都不是。

 

原來那時的我們沒有錯,初衷與情誼的的確確是我們手中僅有的、唯一的寶物。

正因為紅塵這一遭太艱險,而初衷可毀,情誼可變,所以,才必須付出心力,小心翼翼的守護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