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

宇濱港的街道上冷冷清清的,看不到行人,也沒有店家掛出帘子做生意。到處都是殘破的屋子與磚瓦的碎片,和初來時的所見的景象完全不同。

沙悠理看御一臉難過的樣子,說:「每個地方都是這樣,久了就會習慣的。」

「可是,這裡前兩天還好好的啊!」

羽田說:「這是個亂世啊!到處都會發生戰爭,戰爭過後的景象,還會比現在更加可怕。」

御常聽到人使用「亂世」這個詞,但在七嬰寺本家完全感受不到。前往分家時,御也很少有機會真的見識到外面的模樣,實在很難想像比現在更可怕的景象會是什麼樣子。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二十一>

御醒來的時候,天已經亮了。屋子裡飄著白飯的香氣,沙悠理不知道從哪裡弄來了鍋子和米,煮好了飯,正在捏飯團。

御發現這間房子一點也不破爛,地板上鋪著塌塌米,她的身上還蓋著一張被子,問:「這是什麼地方?」

「附近的空房子。原本住在這裡的人大概是逃走了,應該不會介意我們借用一下吧!」沙悠理回答,「廢屋的地板破得差不多了,又怕他們再一次偷襲,羽田說我們應該找其他地方過夜比較安全。」

「羽田還好嗎?」御想起羽田被迫吞下一大堆念封珠,緊張地問。

「不用擔心,那個人就算被切成兩半也會自己爬起來啦!」沙悠理用力捏著飯團,一臉不悅地回答。

「可是,他不是吞了⋯⋯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來,智慧型手機確實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2013/12/24

行憲紀念日前夕,忘了帶手機出門幾小時,因而有機會重新檢視自己對智慧型手機的依賴。想不到,最讓我煩惱的居然是⋯⋯這樣就沒辦法照相了。

噢,你知道的,反正沒在上班——不怕被告——,什麼電話沒接到都無所謂;網路對我一向很重要,但打卡、check FB or PLURK這些都可以回家再說;既然沒有特別要去陌生的地方,沒辦法咕狗、沒有咕狗地圖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至於遊戲⋯⋯那從來就不是我打開手機的重點。

可是,少了幾張照片,過兩天我就想不起來自己去過哪裡、做了什麼。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二十>

「好痛!」御不知道自己是第幾次叫出這句話,也不知道自己身上到底有多少傷口。沙悠理雖然在她的傷口中放了再生虫,但鐮鼬的攻擊速度顯然比傷口復原的速度快得多。

「沒有體溫,那東西不是活的!」沙悠理同樣遍體鱗傷,但還能思考,顯然比她冷靜得多。

「是式神!」受到沙悠理的影響,御亂成一團漿糊的腦袋終於擠出了兩個字。

「也可能是妖怪。」沙悠理的身上又多了三道傷痕,痛得她齜牙咧嘴。

御忍著痛,強迫自己去思考、去感覺。縮成一團的身體又多了七八道傷口之後,御終於想到了,啜泣著說:「有、有不可見!」

「御,撿起神劍,我要變身!」

「可是⋯⋯」為了保護頭部跟脖子,御的手上傷痕累累,早已痛到麻了。她還握得住劍嗎?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我們不是配偶⋯⋯

2013/11/29

「如果有一天妳出事住院了,我沒有任何權利去照顧或過問,我完全無法接受這樣的狀況。」

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哭了。我完全了解那是什麼樣的心情。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九>

砰砰聲不斷從屋頂上響起,不一會兒,廢屋的屋頂破了好幾個大洞,四個手裡拿著刀的人跳了下來,把森月次團團圍住。

「這幾個人⋯⋯都是前幾天失蹤的妖狩啊!」沙悠理還記得自己幫其中一人治療過,大喊:「吉本!你在幹嘛?你跟他們應該不是一伙的吧?」

面無表情的吉本像是沒有聽到沙悠理的聲音一般,和其他三人一起拔刀衝向森月次。

「他們的眼神不對勁!」御覺得自己應該看過這種死氣沉沉、讓人很不舒服的眼神,努力地在記憶中翻找,忽然想起,那是英子老師示範過的⋯⋯「他們是被控制的!他們被式憑依了!」

le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